>>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关注习近平访俄:中俄探索深化全面合作“突破点”!
  • 2017-6-29 10:26:07    字数:165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今日经济通讯社日前报道 题:习近平寻求对俄关系中的“突破战略”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俄罗斯科学院亚太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和政治部负责人谢尔盖·卢科宁认为,此行将有数个重要议题。

        卢科宁认为:“莫斯科和北京未公开两国领导人下周会谈的议事日程。这次会晤的确引人好奇,因为没有进行会晤的明显原因——经济、政治和军事合作领域所有可能的文件已经签署,而贸易潜力几乎已经挖掘殆尽。这次会晤很可能不会有突破性协议。我们很可能看到‘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框架内的交易和协议。此外,中国很可能没有丧失对俄能源公司股份的兴趣并打算再达成交易。”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莫斯科和北京目前均未透露访问的议事日程细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仅表示,中国领导人“将同普京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俄方其他领导人,就如何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两国合作水平充分交换意见。双方也会就当前一些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也是中俄双方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交换看法。”

        卢科宁认为:“俄中贸易关系可能具有巨大潜力,但由于俄经济特点而无法完全实现。中国获得俄罗斯的天然气、石油、木材及其他原料,最近依靠农产品实现的贸易增长并不显著。由于俄除了原料和军事技术装备外没有什么可提供给中国,因此双边贸易关系陷入了僵局。显然,俄经济需要现代化,而北京对此有兴趣。”

        俄中领导人上次在北京进行了会晤。当时强调的重点是,俄中贸易额出现增长,而且相当明显。不过专家指出,两国间的贸易潜力几乎未实现——中国与越南的贸易都进行得更积极。

        同时还有一系列两国共同担忧的国际政治问题,其中包括中东问题和在叙利亚与伊拉克的反恐问题。两国领导人还应单独讨论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的问题。类似反导系统可能很快将部署在日本。俄中多次警告西方和亚太地区国家不要做出这种行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卢科宁总结称:“中国很可能依旧在中东冲突中保持中立——现在对北京而言重要的是保持与西方国家的良好关系,这些国家是商品销售市场和投资伙伴。在这方面,经济令政治退居次席。如今俄中联手对抗部署在本地区的反导系统前景渺茫。尽管中国已对韩国企业采取制裁,但俄罗斯未必会加入。否则韩国在俄的装配企业会开始出现问题。不过这种制裁并不会带来特别影响——俄韩贸易额近些年一直在减少。为加强已然很高的俄中战略伙伴关系需要一定条件,这首先需要来自俄方的努力。我们看到,北京和华盛顿在朝鲜问题上立场一致。当然,并不清楚这是在怎样的条件下做到的。但中国不可能为了与俄的关系牺牲欧美市场。而来自中国的军事扩张也仅限于保护海外公民和投资。”

        另据塔斯社大连6月27日电: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格鲁兹杰夫希望,习近平主席访问莫斯科期间广泛讨论各种经济问题。  格鲁兹杰夫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访问将在7月初进行,因此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我们希望经济协作的问题受到更高关注。”

        格鲁兹杰夫强调,俄中有诸多经济问题需要讨论。他指出:“我们可以讨论经济议题,与深化投资合作和扩大合作地域相关的一切问题,还有协作新领域,这些都将在议事日程当中。还有众所周知的传统议题,即能源和大项目。我相信,两国领导人将涉及这些问题。”

        副部长相信,在其他优先合作方向中有农业协作。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