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专家解读: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 美国百般施压
  • 2019-3-11 14:08:15    字数:167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观点报》文章 题:习近平的“罗马假日”为何令美国担心  副题:美国不想让中国进入意大利港口是有原因的(作者奥莉加•萨莫法洛娃)  意大利或成为第一个将在“一带一路”特大项目框架内帮助中国征服欧洲的七国集团成员国。意大利愿意让中国投资者进入自己的港口经济。为何此事对整个全球贸易来说如此重要,以至于令美国十分担忧?

        意大利政府决定对中国投资者开放本国港口,这有望令货运量增加并带来不小利润。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指出,签署文件的可能性很大。这令美国十分担心。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加勒特•马奎斯表示,罗马犯了错误,这种决定“从长远来看或有损该国的国际声誉”。

        若真与中国签署协议,意大利将成为第一个积极参与北京在“一带一路”特大项目框架内为刺激自身经济增长而在全球建立货运枢纽计划的七国集团成员国。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与意大利的协议对中国而言非常重要。俄罗斯2K公司董事长伊万•安德里耶夫斯基说:“意大利在欧洲有着独一无二的地位:港口众多,国家跻身三大海上贸易国之一。预计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将抵达的里雅斯特、威尼斯和拉韦纳,随后中国商品将遍布整个欧洲市场。新丝绸之路可使中国迅速且廉价地与欧盟交换商品,而在意大利的布局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部分。”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说:“并非每个港口都适合中国。中国需要的是可接纳大吨位船舶的货运港口。但这种港口在欧洲没那么多。”大多数欧洲港口在技术上无法接纳来自中国的大型集装箱运输船。

        中国想投资意大利的港口,以便这些港口能够接纳装有中国货物的大型集装箱。这不仅能降低交货和物流成本,而且将增加中国对欧洲国家的出口量。  早前中国已获得了希腊的港口。2016年中远海运集团拿下了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控股权。

        美国当然会对意大利百般施压,以便意大利让北京吃闭门羹。马斯洛夫说:“如果中国确实获得了对意大利港口的控制权,那么以希腊和意大利港口为首的地中海港口将被北京完全控制。这令美国不安,因为中国人将能够把部分贸易流从美国转向欧洲,并降低对出口美国的依赖。种种迹象表明,出口多元化是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国政策的一部分。”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安德里耶夫斯基指出:“通常美国想要垄断和控制。美国需要的是一个不知往哪儿处理本国商品的更脆弱的贸易伙伴。但中国务实且有步骤地取得欧洲的贸易路线,目的是扩大出口。这将使其进一步加强地位并迫使美国接受自己的游戏规则。”  而且,意大利很可能因此举遭受一系列欧洲国家的批评。实际上欧洲同样担心中国加强影响力,很多欧洲人在商讨这个议题。

        安德里耶夫斯基说:“另一方面,欧盟无法割舍中国的投资流。最大的欧盟国家——意大利、法国和德国都乐于接受中国的投资。这种矛盾未来几年仍将存在:与中国合作增加的同时试图遏制它的扩张。”

        马斯洛夫解释说:“许多欧洲国家不只提防中国,而且开始审查中国的投资,即研究中国的投资在多大程度上可能威胁当地经济。欧洲,包括意大利在内,现在非常需要投资。在这方面,分析人士和政治学家与政府之间存在某种对立,前者认为最好不要吸引中国投资,而后者在中国投资有何不好这一问题上态度更加务实。”其实,如果欧洲最大经济体不厌恶拿中国人的钱,那么贫穷的希腊和正在经历严峻问题的意大利为何不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