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医护人员坠楼事件在国内外引轩然大波:被迫工作 受到胁迫?
  • 2020-5-7 9:42:22    字数:1140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在过去的半个月内,俄罗斯已经出现三名抗疫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从楼房窗户神秘坠楼事件,这一下引起了俄罗斯民众对俄罗斯医疗系统的关注与担忧,在新冠疫情期间,这样的伤亡在社交网站上立即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其中两人死亡,一人重伤,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纽约时报》5月5日报道,这些医护人员伤亡原因的直接导火索是因处理新冠肺炎疫情而与主管部门发生矛盾,还有分析认为是防护设备的短缺导致一线人员想要轻生。医护人员坠楼事件接连发生,在俄罗斯媒体和社交平台上都掀起了轩然大波,俄罗斯执法部门目前也着手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最近坠楼的一名俄罗斯医护人员舒列波夫,是救护车医生。周六,他从医院窗户坠落,情况严重,当地警察已经迅速展开调查。在坠楼前他曾抱怨过医护工作者面临的压力巨大,而他本人也早在4月22日就确诊了新冠肺炎。他与同事科夏金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他在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况下却还在被迫工作。

        但视频发出的三天后,舒列波夫却表示要收回此前言论,并表示在录制视频时情绪过于激动,在4月25日,他录制了第二段视频,在这个视频中所属医院的主席医生也露面了,正面回应他的医护人员都配备了足够的防护设备,而《每日邮报》却认为,舒列波夫前后有两种明显的态度转变,可能是受到了胁迫。

        此前,科夏金曾在他的社交软件上公开批评医院的防护装备不足,但因为涉嫌传播假新闻被捕,科夏金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采访时表示,他与舒列波夫的最后一次通话时间是4月30日,他们相互检查了身体,舒列波夫表示身体状况良好,随即准备出院…但科夏金却不曾想突然之间一切都变了。他甚至连为什么都不知道。

        短短两周内,舒列波夫已是第三名从神秘坠楼的俄罗斯医护工作者,当地卫生部地区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5月1日时,一位主治医生在ICU度过一周后死亡,当地电视台报道说,该医生是在与官员开会时从窗户掉下去的,随即转送到重症监控病房。

        俄罗斯接二连三的发生医护人员神秘坠楼事件,让俄罗斯民众的眼神也渐渐聚焦过来,时刻关注着医护人员在新冠疫情期间的防护条件。据《联合早报》5日报道,俄罗斯新冠疫情的急剧恶化,确实让医护人员承受着极大压力,个人防护装备不足也是令人紧张。对于外界的指责,俄方表示很多指控都是恶意的猜测,没有确凿的证据,医护人员的装备和医院设施是充足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