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批准打击极端主义新战略 严防俄内外部威胁和颠覆图谋
  • 2020-5-31 13:12:59    字数:173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报日前报道 题:普京批准新版打击极端主义战略(记者基拉•拉图欣娜)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批准了新版2025年前打击极端主义战略。

        文件指出了激进主义在个别群体中蔓延和内外极端主义威胁激化的趋势。同时提到,比起俄罗斯的违法总量,极端主义犯罪数量相对较少,但每一起都能引发更高的社会反响,搅乱地区乃至全国形势。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外部极端主义威胁包括外国支持的国外或国际非政府组织搞破坏活动,以便在俄制造动荡局势,破坏国家领土完整,包括煽动“颜色革命”,以及摧毁传统价值观。

        协助国际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组织的活动也被列入此类威胁。

        内部极端主义威胁有极端民族主义、激进主义组织及个别人实施极端主义活动的企图,即传播暴力意识形态、怂恿公民参与极端主义团体活动及其他违法活动、建立封闭的种族和宗教飞地。个别地区的种族间和领土矛盾及冲突亦属于这类威胁。

        一些国家把极端主义用作实现地缘政治目标的工具:破坏地缘政治对手的领土完整或在其境内发动内战和“颜色革命”。境外屡见不鲜的故意歪曲历史、民族主义和法西斯主义思想死灰复燃的情况也被视作威胁。

        文件中说,互联网是极端组织吸纳新成员、协调极端主义犯罪和散布极端意识形态的基本手段。动摇俄局势的—个主要方法是——吸引各类暴力团伙参与未经允许的抗议活动,“将这些活动蓄意升级为大规棋骚乱”。

        文件把恐怖主义称为极端主义的极端表现。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5月30日报道,俄罗斯将境外故意曲解历史事实的企图,以及旨在恢复纳粹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行动列为极端主义。相关条款包含在新版2025年前打击极端主义战略中。总统29日批准了这份文件。

        新战略历数国内外主要极端主义威胁,包括恢复纳粹主义、协助恐怖组织、在俄罗斯社会散播激进思想、一系列国家支持旨在搅乱俄局势的破坏性行动以及颠覆俄价值观的图谋。  文件中说:“外国越来越多的蓄意歪曲历史、纳粹和法西斯思想卷土重来的事例正在构成现实威胁。”

        该战略指出,作为应对措施之一,有必要建立统一的国家监控机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29日电,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于6月24日举行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的命令。

        公告称:“为纪念1941-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和1945年6月24日胜利阅兵75周年,我决定于2020年6月24日举行阅兵式。并于当地时间22时在莫斯科和俄联邦其他城市使用礼花。2020年6月24日为带薪非工作日。”

        另据报道,针对相关国家企图篡改二战历史的举动,普京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关伟大卫国战争的历史记忆将永留俄罗斯人民心中。

        他说:“历史记忆将永留我国人民心中,我对此坚信不疑。因为伟大卫国战争的所有事件和胜利都是俄罗斯人民和原苏联人民的胜利。”

        普京认为,对胜利的记忆不单单会持续多年,而是将永存。

        今年以来,波兰方面曾作出表态,将二战爆发责任同等地归咎于德国和苏联,解放波兰的苏军也被认为是占领军。

        普京对此表示,有人试图改写历史,让苏联和德国纳粹对二战爆发承担同样责任,他们正试图把俄罗斯置于“应该有负罪感的人的尴尬境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