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两月内就职 白俄罗斯局势正向有利于总统卢卡申科的方向发展
  • 2020-8-21 11:15:45    字数:103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反对派分裂、抗议声势减弱、欧盟没有提供有力支持——据俄罗斯《消息报》20日报道,白俄罗斯国内局势正在向着有利于总统卢卡申科的方向发展。

        白俄罗斯因大选而引发的内部危机,短短几天就升级为多方势力的角力。《消息报》报道称,白反对派因缺乏具有魅力的领导人,致使抗议者热情减退。19日晚,虽然仍有1000多人在明斯克独立广场举行示威,但抗议活动比平时更早结束。据俄新社报道,卢卡申科19日指示国家安全部门查明来自国外的支持抗议活动的资金流向,并禁止组织暴动、罢工等活动。白俄罗斯总检察长科纽克20日表示,开始对反对派成立的协调委员会进行刑事立案调查。他表示,该委员会的成立和活动旨在攫取国家政权,并损害国家安全。虽然白俄罗斯反对派协调委员会主席团表示,成立该机构的目的不是威胁国家安全,而是在政府与社会之间起一个调停作用,但是该委员会许多委员因为担心被调查而退出。

        虽然欧盟27个成员国周三举行紧急视频会议,宣布不承认白俄罗斯大选结果,但《华尔街日报》表示,欧盟对白俄罗斯问题的处理方式很微妙。虽然欧盟计划对白俄罗斯镇压“和平抗议”的官员进行制裁,但布鲁塞尔同时强调只有白俄罗斯人才能解决本国的混乱局面。欧盟主要领导人表示,对白政府不会再采取其他措施,也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外部干预。报道认为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警告外部不要干涉白俄罗斯内政有关。

        据《消息报》报道, 反对派用“闪电战”让卢卡申科下台的企图失败了。卢卡申科不仅抗击住了反对派的攻击,而且还把他的一些支持者动员起来,最为重要的是国家权力机构表现出对他的忠诚。据俄媒报道,卢卡申科周三签署命令,任命新总理和其他政府官员。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9日宣布,卢卡申科总统的就职典礼将在两个月内举行,但日期尚未最终确定。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立陶宛19日将卢卡申科列入禁止入境者名单,成为首个对卢卡申科实施制裁的国家。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这是西方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的又一证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确信白俄罗斯局势受到了间接甚至直接的外部干涉并对此表示担忧。白国防部长赫列宁宣布,该国军队在格罗德诺方向进行大规模的战术演习。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