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硬核!俄罗斯图-160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再创不间断续航世界纪录
  • 2020-9-21 12:55:01    字数:100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近期美国和俄罗斯的“轰炸机对决”再次升级!据俄罗斯塔斯社9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俄空天军远程航空部队司令谢尔盖-科贝拉什中将宣布,俄军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打破了全球不间断飞行的世界纪录,在加油机的支持下连续飞行了25个小时,一连飞越了2万公里的航程,飞越了北冰洋、欧亚大陆和太平洋的广阔地区。值得注意的是,俄军方透露,俄轰炸机还将美军F-22五代机甩在身后,闯入了北美防空识别圈,这表明俄军“不会退让一步”的强硬态度,也是对美国方面近期的挑衅发出的严肃警告信号。

        据报道,俄军中将表示,2架图-160的机组人员创造了轰炸机长途飞行距离和时间的世界纪录,在6架伊尔-78加油机的帮助下连续加油3次,并在苏-35等大批战机的护航下突破了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战机的拦截,打破了2010年同样由图-160轰炸机创造的连续飞行24小时24分钟的世界纪录。俄军方表示,此次图-160飞越了北冰洋、太平洋中部的国际空域,同时飞越了欧亚大陆的卡拉、拉普特夫、东西伯利亚、楚科奇和巴伦支海等大片地区,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俄轰炸机和护航战机严格遵守国际法规,所有飞行路线均在国际空域,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领空。

        据介绍,图-160是全世界起飞重量最大的一款战略轰炸机,最多能携带45吨弹药,包括配备核战斗部的远程巡航导弹以及核炸弹,虽然自重很大,但是凭借着4台大推力涡扇发动机,图-160却能以2马赫的高速进行突防,综合作战能力全球领先,自从苏联在上世纪80年代服役这款轰炸机以来,一共建造了35架,在苏联解体时分别由俄罗斯和乌克兰继承,后来乌克兰将部分图-160以抵消债务的方式移交俄方,剩余的则被拆毁处理,因此俄空天军目前只剩下16架图-160现役。

        近年来,俄军方斥巨资对现有的图-160进行现代化升级,为其配备新型航电雷达系统,同时换装新型发动机,还配备新一代的机载弹药,比如说KH-101/102空射超远程巡航导弹,综合性能再次水涨船高,此外俄军还开始研发全面升级版的图-160M战略轰炸机,外界认为,这将大大增强俄空天军的战略打击能力,使得俄军对美国等竞争对手的威慑能力进一步增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