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报:大选已成一场美国民主的“祭奠” 内部冲突与中俄无关
  • 2020-11-1 13:37:25    字数:177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报日前文章 题:“我们互相侵蚀”——无论谁获胜,美国的撕裂都将长期存在(作者 亚历山大·加修克)

        不管谁在美国大选中获胜,是74岁的特朗普,还是77岁的拜登,美国未来几年都仍将是一个高度撕裂和两极分化的国家。

        如果共和党人特朗普败选,保守的美国中产阶级和右翼民族主义者会立马认定,是可恶的民主党人“吞噬了”他们的“伙计”。在特朗普的支持者看来,是民主党人在自由主义主流媒体的呐喊助威下打败了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并直接把国家带入了左翼社会主义无政府状态的深渊。

        而另一方面,拜登及其民主党同伴在攻击共和党对手、拿外国干预美国大选做文章的同时,自身也不断出现丑闻,使美国人对竞选过程及其结果本来已与日俱增的不信任感进一步加深。

    驴象之争撕裂美国政治

        目前,质疑美国2020年大选透明度的美国人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数量。据盖洛普10月的民意调查,现在只有59%的美国人相信选票会得到正确统计。2004年这一指标是76%,2016年是66%。可见,美国人对本国选举制度的信任度急剧下降是非常明显的。顺便说一句,在美国之外,对美国忠实于“民主理想”的信心瓦解得更快。例如,据舆观调查网资料,在欧盟,只有十分之一的欧洲人相信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是完全自由和诚实的。不用说。这些数据已从根本上动摇了美国“自由世界”的形象,而当前的总统选举已变成一场真正的“民主的祭奠”。

        如果美国现总统出乎预料地获胜(就像2016年那样),那么民主党和拜登的拥护者就会更坚定地认为,必须在特朗普的第二个任期内展开无情的斗争。他们显然是不会接受美国人民投票支持特朗普这种想法的,对自由主义者来说,特朗普就是利己主义、种族主义及国家分裂的真实化身。

        撕裂和两极分化的美国社会实际上正处于一场严重的内部冲突边缘。会不会走到冲突这一步,如果走到,它又会是何种形式(大规模游行示威、街头抗议还是内战),这些问题都还悬而未决,但是,毫无疑问,是一直为“自身不可动摇的民主基石”而骄傲的美国人自己把自己带入了这种可悲的境地。曾任特朗普总统俄罗斯事务顾问的菲奥娜•希尔前不久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节目中悲伤地承认:“由于分歧,我们相互侵蚀。是我们自己造成了这种状况,不是俄罗斯人、中国人或其他什么人。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

        有外媒近日以“美国,面对最后一班车”为标题报道(作者 伊格纳西•戈萨洛•萨莱利亚斯):距11月3日美国大选时间的剩无几,一种微微的恐慌情绪弥漫在美国一半家庭中。一切似乎都是未知数,除了国家注定将被分裂为两半:富人和穷人;白人和黑人;内陆和沿海地区。其他的一切都充满令人迷惑的不确定性。

        这个曾经是20世纪(意指“美国世纪”——中俄资讯网注)伟大政治主导者的国家,如今只不过是许多个州以及两个相互争斗的政党的集合体。美国成了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之间相互争斗的舞台,这使美国的地位和声望被削弱,名誉扫地。此外,美国还有这样一个荒谬而无能的总统,他对自己国家的健康构成了一种恶劣的威胁。在他身后的是一个具有独裁政体、明显的独裁腔调和作秀风格的政府。这就是缺乏团结的美利坚合众国。特朗普的时代,意味着放弃全球领导地位。在后丘吉尔时代,英雄与反派之间的距离正在不断缩小,直到相互混淆。

        美国已经精疲力尽。美国人民也是如此。这个庞大的国家看上去越来越像“泰坦尼克号”,依然非常强大,但与已经逼近全球经济和政治治理领导地位的其他国家相比,它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这是无可争辩的霸权时代的终结。美国的光芒已经熄灭,西方国家的光芒已经熄灭,尽管仍有一些光亮。超越美国国家层面的一些事情正在瓦解:那就是整个漫长的“美国世纪”以来我们所理解的自由民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