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报:美军领先中俄军力胜算几何——专家评估五角大楼的胜算
  • 2021-6-20 6:32:16    字数:158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日前文章 题:美军如何超越俄罗斯和中国:专家评估五角大楼的胜算(作者 费奥多尔•丹尼尔琴科)

        华盛顿对美国两大地缘政治对手——中国和俄罗斯——军事实力的增长感到担忧。美国军事工业在一系列战略领域正失去主导地位,如高超音速武器设计。正如美国媒体所指出的那样,正在显现的技术差距已成为五角大楼的主要关切,五角大楼正在准备对外部威胁作出对称反应。

        美国媒体称,美国防部对国家安全感到严重关切。不久前,五角大楼军事情报部门发布了一份报告,列出了美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威胁。对国际稳定最具破坏性的威胁包括恐怖主义、“流氓国家”(朝鲜、伊朗和古巴等国家)的活动以及俄罗斯和中国军事实力的增强。

        正如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所指出的那样,黑客攻击是对美国的又一威胁。新的挑战要求开发新的情报收集方法、处理和安全传输信息的技术以及其他旨在防止黑客攻击的措施。该刊指出,当代冷战正在太空、网络和电子领域展开。五角大楼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五角大楼的报告说:“竞争范围扩大到传统军事领域和地理边界之外,对军事情报、收集、分析和规划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也更加复杂。”

        在美国新的总额达7150亿美元的军事预算中,有233亿美元用于开发新的信息安全系统。《国家利益》认为,五角大楼打算通过引进现代技术来化解新的威胁,这些技术将大大增加在现代战争中获胜的机会。采用新的信息共享技术,可以缩短从总部向直接捆动扳机的人传达命令的时间。该刊认为.拔出的资金将用于开发人工智能支持系统和现代网络技术,改进空军作战指挥系统和其他高科技成果。

        此外,美国军方希望建立世界上最安全的通信网络。如果潜在对手无法破解防御体系并获取有关美军即将采取行动的数据,美军将获得重大优势。美国专家克里斯•奥斯本将干扰系统、电子战系统或其他旨在压制通信系统的敌对活动列为信息安全面临的最重大威胁。

        理论上,这些措施将使美国能够保持其在世界各地的军事优势,特别是在其他国家还没准备好投入巨额资金开发“新型”战争武器的情况下。

        同时,五角大楼仍在海军等一些传统军事领域保持着主导地位。比如,美国海军比任何可能的对手都拥有更强的火力。在短时间内,俄罗斯、中国或其他与华盛顿敌对的国家还无法建立起可同美国海军作战编队相对抗的航空母舰突击队。

        但是,军事专家亚历山大•米哈伊洛夫斯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美国认为其情报和信息传输系统完美无缺。这种信心有可能会给五角大楼开一个恶毒的玩笑。他说:“他们意识到威胁的严重性,并准备应对威胁,这对他们来说肯定是件好事。因为现在世界上还远非所有人都已清楚这条战线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在这条战线上应如何作战。但到目前为止,他们不仅输给了领先的对手,而且在某些方面还输给了伊朗,例如美国的无人机经常成为伊朗电子战的猎物。而且,如果开始建立信息安全,不妨像我们一样,把员工的手机收走。因为众所周知,美国有些机密信息是通过酒店、啤酒等评估应用程序或其他诸如此类的东西泄露到网络上的。也就是说,不应该从技术开始,而应该从纪律开始。”

        专家还补充说,信息保护系统和破解这些系统的方法也同任何其他武器一样将不断得以完善。任何虚拟盾牌迟早都会有能捅破自己的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