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假定莫斯科有白痴? 外媒:美企图分裂中俄关系是战略误判
  • 2021-6-27 16:54:43    字数:172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 克劳斯•瓦格纳):自斯大林与罗斯福会晤以来,苏联或俄罗斯领导人与其美国同行之间的会晤一直是全球关注的主题,迄今为止通常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所以现在的问题是:2021年的普京-拜登峰会将导致类似的情况吗?新一届美国政府是否有能力走出美国民主党人和支持他们的卡特尔媒体自我构筑的反俄僵局,并制定新的地缘政治策略?

        这次峰会最早是拜登提议的,起初莫斯科反应谨慎。普京显然不愿被用来为白宫的一场无足轻重的公关服务。他当然清楚美国现政府的意图是什么。俄外交重量级人物——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和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已于5月底就两国外交的行进方向达成一致。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的战略伙伴关系不能动摇。

        而在拜登方面,他在几天前的G7会议上重申了有关俄罗斯以及普京的言论,即世界上所有的邪恶都来自俄罗斯。他已经公开表示,他认为普京是“没有灵魂的杀人犯”。

        在会后的美国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媒体被彻底排斥,充斥着虚伪和荒谬。拜登将自己标榜为美国利益的英勇捍卫者、普世人权的无私斗士。

        德国《我们的时代》周刊日前文章称,除了开销,普拜会晤成果寥寥。

        美国新闻发布会上的场景明确表明,即使白宫寻求修正地缘战略路线,也不可能做到。毫不奇怪,鉴于这种基本态势,两位总统隔空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尽管如此,普京尝试在其新闻发布会上对日内瓦会议发表积极的看法。为取得具体进展,俄方力图通过各种方式讨论。当前,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正处于最低点,即使是毫无实质意义的日内瓦峰会也代表着积极的势头。

        如果真的有计划,在这种情况下,拜登不可能向普京提供任何可能稍微适合让俄罗斯摆脱与中国的密切关系,并且让俄罗斯更接近美国的建议。美国地缘战略家们的战略算计从一开始就注定失败。

        俄罗斯领导人非常清楚可以与谁进行可信赖的、面向未来的合作,谁在过去30年中严重损害了俄罗斯的政治和经济利益,谁将军队集结在俄罗斯边境,谁让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纳入北约,谁在俄罗斯周边搞政权更迭行动和策动内战,并在俄罗斯联邦开展同样的活动。

        分裂俄罗斯和中国的企图是假定莫斯科有白痴,这始终是一种误判。

        【西班牙《公众》日报日前文章】题:拜登对中俄的“尼克松战略”无效(作者 娜扎宁•阿尔马尼安)

        拜登意识到自己不能同时追击中俄,犯下与2014年奥巴马同样的错误。拜登计划采用“尼克松策略”:停止骚扰俄罗斯,打破莫斯科和北京的联盟,全力对付中国。

        令美国非常担忧的中俄联盟始于2001年7月上海合作组织的建立,这是一种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拜登在宣布美国对俄新政策时声称,“我们不寻求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我们想要一种稳定且可预测的关系”。

        美国一边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一边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挽救它所谓的“受到中国威胁”的世界霸权。

        美国的军工复合体需要一个敌人来解决他们的生存危机,他们曾捏造了萨达姆•侯赛因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现在,他们把攻击目标改为从未向西方宣战的中国。但这场新冷战是由美国单方面推动的,没有“意识形态战争”,中国不领导任何政治集团,也不要求其他国家选择站队。

        战略竞争不同于冷战。拜登提出新—轮零和博弈,注定要失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