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将持续同西方“脱钩” 将促进中国“新秩序”发展
  • 2022-3-7 4:25:19    字数:1179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根据《金融时报》的分析,当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全面的制裁后,可能会在国际经济格局中出现一些西方国家意想不到的结果。在近日,西方国家宣布禁止俄罗斯主要银行使用SWIFT系统,也就意味着俄罗斯无法在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中进行任何结算交易,俄罗斯作为世界上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其背后的国际金融活动也就彻底脱离美元体系。

        除了美元外,日元、欧元和英镑都宣布禁止俄罗斯进行国际结算,那么目前来看,就只剩下人民币一个选择。人民币在国际结算中已经是第四的位置,虽然总占比不高,但对俄罗斯的制裁将中俄彻底绑定,俄罗斯的经济活动很有可能将通过人民币进行结算,让中俄真正“背靠背”。

        俄罗斯将持续同西方“脱钩”

        俄罗斯应对西方国家的制裁并不是第一次,在2014年吞并了克里米亚之后,西方国家就对俄罗斯进行了制裁,西方国家的主要银行机构对俄罗斯敞口减少了80%左右,俄罗斯已经在事实上同西方国家“脱钩”。

        从目前的俄罗斯经济结构来看,靠长期出口能源到西方,西方国家依然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并不包括能源领域,俄罗斯也是世界上非常关键的能源出口国。西方国家不敢不用俄罗斯的能源,当然俄罗斯也不敢不出口能源给西方国家,双方是密切联系的经济合作伙伴。

        对俄制裁将促进中国“新秩序”的发展

        随着近期对俄罗斯制裁的持续,俄罗斯同中国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特别在能源领域,中俄将在未来十年内建设大量的能源输送管道,中俄两国将在能源方面进行全面的深度合作。如果俄罗斯的能源大部分出口给中国,则西方国家不得不面临非常严峻的能源危机。但是对于中俄两国来说却是双赢的局面,中国不仅能够获得稳定的能源供应,解决国内市场庞大的需求,还能摆脱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影响,在战略上实现独立。对俄罗斯来说,中国市场的庞大不比欧洲弱多少,还可以通过中国为桥梁,直接将能源出口给日本、东南亚和印度等国,俄罗斯最为重要的能源出口将可以直接绕开北约的影响,这对俄罗斯长期来看是非常重要的,俄罗斯将不会惧怕西方国家任何的威胁。

        中俄两国一旦“背靠背”,将极大促进中国主导的“新秩序”的发展,人民币在国际经济中也将扮演更大的角色。根据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的说法,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如果结成大联盟,将对西方国家造成巨大的威胁。同时,结合中国的“一带一路”,中国将邀请更多的伙伴加入,世界经济的格局也将持续改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