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英报:菲律宾欲与中俄建立联盟并开展独立外交
  • 2016-9-27 13:16:07    字数:91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据环球时报今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想与俄罗斯和中国开启联盟”,英国路透社26日报道称,杜特尔特当天在总统府对记者们表示,将绘制与中俄的独立外交并准备展开与这两个大国的联盟。《马尼拉公报》26日引述杜特尔特的话称,在东盟峰会期间,他与中国总理李克强进行了很好的会谈,“访问中国之后,我将访问日本和俄罗斯”。

      《马尼拉公报》26日报道称,杜特尔特当天表示,他计划赴中国解决海事冲突,加强双边贸易关系,并访问俄罗斯复活双边贸易,“我将为菲律宾人在那里做生意打开通道,开启联盟”。法新社26日分析称,杜特尔特的反毒战争招致西方大量批评,菲律宾比索兑美元汇率已经降至7年来新低,外资逃离菲资本市场,杜特尔特将寻求加强同中国和俄罗斯的经济关系。他26日在总统府称,“我将去中国和俄罗斯发展贸易联盟,所以你们其他的投资者,走吧,没问题”。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6日称,杜特尔特当天以“渡过卢比孔河”的典故比喻将与美国分道扬镳,转而发展与中俄的贸易联盟关系。“渡过卢比孔河”是西方谚语,源自于凯撒大帝带兵越过被视为禁忌的卢比孔河,与罗马元老院决裂,无可回头。杜特尔特26日称,虽然菲美签有相互防御协议,但美国出兵需要国会批准,他认为美国国会同意的可能性极低。他表示,无意切断与现今盟友美国的关系,但不排除与中俄结盟。

      9月28日至29日,杜特尔特将首次访问越南。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何塞26日表示,杜特尔特访越期间,已准备好谈论南海问题,“当然是在强调地区和平、稳定和安全的背景下”。因为菲律宾和越南都是南海主权声索国,舆论普遍预计,南海将是无法回避的话题。

      越南外交部表示,杜特尔特将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并会见越南其他党政高层领导。去年11月,菲越将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项协议由阿基诺三世促成,但签署之后,在实际执行方面一直没有动向,因此此次双方将会谈具体落实问题。该战略协议中包括海事安全,对南海的态度上也是两国必将讨论的重点。越南每日快讯26日引述专家的话分析称,杜特尔特在访问中国之前访问越南,可能想平衡与中国和东盟的关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