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十年后俄军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差距将有多大?
  • 2019-10-3 11:43:26    字数:185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报道 题:十年后俄军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差距将有多大(作者弗拉基米尔•图奇科夫)

        美国将军詹姆斯•麦康维尔提出了一个让华盛顿官方有些茫然的倡议。他建议把针对最大对手的全部力量从欧洲转向亚太地区。也就是说,不用再关注俄罗斯,中国才是确立美国利益的主要障碍。

        应该说,这位将军说话前后不太一致。此前不久他在美参议院发表讲话时呼吁大幅增加美军在欧洲的部署,但现在他却突然改变了主攻方向。麦康维尔认为,在2028年至2035年,中国将从日渐衰弱的俄罗斯手中接过美国最大敌人这面旗帜。

        麦康维尔的建议不仅仅局限于增加美军在亚太地区部署的人数和各种武器装备的数量。同美军的所有人—样,他也是开展“多域战”行动思想的支持者。也就是说,美军所有部队,无论陆上的、空中的,还是海上的,无论他们身处何处,都能通过一个统一的信息网络连接起来。这个网络拥有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指挥官作出有关进攻和防守行动、使用何种部队和投入多少兵力等各种各样的决策。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这是美国科研中心,尤其是五角大楼下属研究机构的一个主要研究方向。目前已建立两个多域战行动小组,一个在欧洲,一个在亚太地区。可见,五角大楼对中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到下个十年末期,中国将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唯有一点不太清楚的是,如果俄罗斯国内经济形势没有重大改观的话,俄罗斯和中国的差距将会有多大。但现在已可以说,中国未来的军队建设将成就辉煌。最突出的是中国海军的变化。

        先从航母说起。中国目前有两艘航母,一艘是教练用,用于培训飞行员和舰船指挥人员,另一艘是作战用的。但到下个十年中期,中国的造船业打算再造数艘航母。而且,其中一些航母的作战能力不会逊色于美国航母。

        此外,中国现代化军舰的建造速度极其惊人,是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
        4艘最新的055级驱逐舰相继下水,这种仅比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小的军舰排水为1.2万吨,长度为183米。到2028年还将建成多艘这种1.2万吨级的大型驱逐舰。装备的武器包括128枚反舰巡航导弹、类似美国“标准”-3的防空导弹、口径达155毫米的远程大炮以及反潜导弹和鱼雷等。在护卫舰方面,中国有40多艘带有导弹指挥系统的现代化护卫舰,此外还有40多艘轻型护卫舰。同时,中国还掌握了潜艇核动力装置技术。

        可见,俄罗斯海军“在数量方面”已远远落后于中国海军。不管俄罗斯导弹多么完备,在其运载设备数量不足的情况下,海军的强大无从谈起。

        中国设计师不仅复制世界上最先进的军事技术装备,他们还搞自主研发。例如,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东风”-21D(即DF-21D 中俄资讯网注)反舰弹道导弹。在装备这种导弹之后,中国海军就可以防止美国航母靠近中国海岸。

        中国空军现阶段的成就还不是那么辉煌。战斗机群大部分是特许生产的苏联第三代战机。但中国现在不仅制造,且已在使用歼-20第五代战机。有人说,歼-20是深度借鉴了美国F-22和俄罗斯秘密的米格-1.44战机的设计才制造出来的,但不管怎么说,歼-20已证明了自身的能力。而且,中国现在又在进行另一种第五代战机FC-31的研发,2012年已完成首次试飞。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国第三个军种陆军也在全速“向先进者学习”,或制造自己独有的武器。例如,中国同另外3个国家——美国、以色列和法国——都拥有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系统。美国大肆宣传的“标枪”就属于这类武器。中国的“红箭”-12反坦克导弹也拥有红外导引头,可穿透高达1100毫米的均质装甲。

        所以说,中国拥有十分现代化的武器,还拥有资金和生产能力,能够以创纪录的速度大量生产武器。十年后中国将拥有一支最强大的军队,对这种说法不得不给予认同。而且,在此背景下,美军将黯然失色。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