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未来轰炸机可能“无人驾驶” 将核武器置于机器人控制之下?
  • 2020-1-9 18:02:02    字数:170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记者 戴夫·马基丘克):第一次对人类使用的核武器是由轰炸机携带并由人类飞行员驾驶飞机投入阵地的。

        在此后的几十年里,核武器投掷系统扩大到包括导弹和炸弹。与此同时,运载此类有效载荷的工具也扩展到包括潜艇和专门设计的卡车。但在所有这些情景中,人类控制发射始终是设计的关键部分。

        随着俄罗斯军事规划者展望本世纪中叶,这是否可能意味着将核武器置于机器人的控制之下?俄罗斯领导人发表的声明并没有那么明确。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根据凯尔西·阿瑟顿为《网络中心战杂志》采写的一篇报道,俄罗斯空天军的谢尔盖·科比拉什中将去年12月对一家报纸说,到2040年,俄罗斯将拥有第六代战略轰炸机,这种战略轰炸机届时将实现无人驾驶。

        俄罗斯的主要战略轰炸机图-95于1956年开始服役,预计将一直服役到本世纪40年代。  俄罗斯将如何适应其三位—体核力量中主要轰炸机的退役?这个问题在科比拉什的谈话中从两方面得到了阐释。到老旧的图-95彻底退役时,将有一种新型轰炸机取而代之,即科比拉什提到的“将实现无人驾驶”的轰炸机。

    Tu-95尾舱机炮

        从现在到图-95退役之间,俄罗斯的另一种轰炸机也在研制之中,它可能预示着未来轰炸机的形态。报道说,这种飞机将填补涡轮螺旋桨驱动的图-95与中型的喷气式图-160轰炸机机群之间的空白。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顾问塞缪尔·本德特说:“俄罗斯实际上正在研制下—代轰炸机——PAK-DA,它可能在2027年左右服役。现在真正的问题是PAK-DA是否将是无人驾驶的。”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当美国宣布最新一代轰炸机计划时.它包括了B-21轰炸机“可选有人驾驶”的可能性,这种潜力将使其在执行常规轰炸任务时灵活性增强,可能还有续航能力。(2014年,空军坚决反对让B-21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携带核弹头。)

    美国的B-21轰炸机想象图

        无论俄罗斯对于无人战略轰炸机有什么样的雄心,它仍有很多理由可以首先拥有武装无人机来执行更多的战术任务。

        本德特说:“俄罗斯正在涉足(无人战斗机)领域——虽然它还没有一架现役攻击无人机,但它最近在叙利亚测试了‘猎户座’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在那里攻击了敌方阵地。”

        “这些无人机预计最早将于2020年开始服役。到现在为止,俄罗斯展示了利用小型无人机实施打击的能力,比如四轴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按照传统,PAK-DA将获得“图一”的称号,因为为其开展的大部分工作是由图波列夫设计局完成的。这与PAK-FA形成鲜明对比,PAK-FA现在被称为苏-57。这两种飞机都是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的产品,该公司将几乎所有俄罗斯飞机制造商整合为—个联合企业集团。

        与其他现代飞机项目类似,PAK-DA的开始服役日期和原型机制造时间继续推迟。虽然原型机原定于2019年起飞(2014年宣布的),但图波列夫设计局局长修改了这个日期,他表示第一架原型机预计于2021年至2022年前后推出。

        图波列夫设计局目前正忙着生产最近将完成试飞的图-160M2,这表明PAK-DA仍处于非常早期的研发阶段。消息人士称,已经用复合材料制造了缩小尺寸的PAK-DA模型,用木材制造了它的全尺寸模型。图-160M2一直被认为是PAK-DA项目推迟的一个原因,因为该机型的现代化工作占用了图波列夫设计局的大量资源。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