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乌俄关系能否改善 亲俄派或担任乌克兰新总理?
  • 2020-2-28 11:12:24    字数:124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多家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27日报道称,乌总统泽连斯基准备让现任总理贡恰鲁克“下课”,任命被认为是亲俄派的前副总理季吉普科担任总理。有观点认为,这表明乌克兰准备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不过也有乌专家表示,乌俄关系能否改善取决于美国的立场。

        首个援引政府消息人士报道贡恰鲁克将被解职的是乌《基辅邮报》。之后乌各大媒体纷纷发布消息称,贡恰鲁克“气数已尽”,“下课”只是时间问题。待他完成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关援助贷款的谈判后,这位总理将被要求离开内阁。《乌克兰真理报》称,泽连斯基因内阁效率低下、民众对政府和贡恰鲁克本人的信任水平下降而希望更换总理。乌总统将在未来两周内做出重组内阁的决定,但他尚未决定如何安置贡恰鲁克。

        中俄资讯网俄罗斯《观点报》27日报道,季吉普科成为乌克兰新总理的可能性最大。他曾担任乌克兰副总理,并两次参加总统选举。在竞选总统时,他曾提议提高俄语在乌克兰的地位、改善基辅与莫斯科的关系。季吉普科的支持者主要是乌东部地区讲俄语的居民。他出任总理会让总统泽连斯基得到这一地区选民的支持。

        乌克兰112电视台等媒体27日报道称,贡恰鲁克此前一天表示,他并未提出辞职,也没有与总统讨论过这一话题。贡恰鲁克称,政府目前运转正常,因为每天都会触犯腐败集团的利益,因此对此类假消息的出现已习以为常。据乌克兰《今日报》报道,泽连斯基26日承认他与季吉普科会过面,不过没有谈论有关后者出任总理的事。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由于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压力,现在更换总理可能给防控疫情带来负面效应,这可能是泽连斯基迟迟没有做决定的原因。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据俄罗斯REGNUM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政治学家杜博罗夫斯基称,季吉普科与俄罗斯有着密切的生意往来。如果让这样的人出任乌克兰总理,将为恢复基辅与莫斯科的经济联系“开绿灯”。乌克兰前副外长泽尔卡利26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称,乌克兰与俄罗斯双边关系的新时代到来了。她表示,基辅访美此前回避与克里姆林宫接触,但现在泽连斯基恢复了相关交流沟通。俄总统普京21日表示,他会与泽连斯基就改善俄乌关系达成协议。俄乌已达成了交换战俘的协议,并就天然气过境签署了初步协议。就在本月18日,普京解除了对乌强硬派苏尔科夫的俄总统助理一职。当时就有分析人士表示,这是莫斯科计划改善和基辅关系的迹象。

        乌克兰匿名分析人士27日表示,基辅身处美俄欧争夺的旋涡,加之政坛内部派系林立,因此泽连斯基励精图治的计划受到极大掣肘。他们认为,乌克兰应该学会“自己走路”,而不是靠欧盟和美国这“两根拐杖”向前蠕动,甚至照搬欧洲和美国的政策,长此以往,乌克兰将难以实现快速发展的目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