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东方学家:中俄采取联合行动 为中亚地区带来和平
  • 2022-1-14 10:32:02    字数:107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政治专家”近日文章,原题:俄罗斯东方学家将俄中组合视为“颜色革命”的解毒剂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日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话。双方表示将持续深化协调配合,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亚国家内政,防范“颜色革命”和“三股势力”。双方对外部势力干涉哈萨克斯坦内政表示共同关注。

        俄罗斯汉学家、政治学家鲍里斯·波多普利戈拉说,最近三四年,中国对中亚地区表现出更明显的兴趣。对中国来说,哈萨克斯坦和该地区其他国家保持和平局势,是非常重要的。稳定该地区局势的话题,多年来一直受到中方高度关注,尤其是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相互合作解决在中亚领土上发生的任何冲突,是俄中军事政治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采取联合行动能为该地区带来和平。

        那么,谁是中亚地区和哈萨克斯坦局势动荡的煽动者,波多普利戈拉认为,西方国家的踪迹显而易见,这点毋庸置疑,“首先是美国人。近来,美国越发放肆地称与俄联盟的中国是其最主要对手。这主要因为俄中相互合作是美国建立单极世界和霸权的重大障碍”。这位政治学家表示,俄中对哈境内发生的事件持有共同看法,这表明两国将成为中亚地区发生的“颜色革命”解毒剂。

        “今日俄罗斯”近日文章,原题:为什么哈萨克斯坦危机可能导致中美关系更差哈萨克斯坦局势开始稳定。尽管俄罗斯在哈危机中起了带头作用,但北京的共识是不能袖手旁观。这为中美关系带来新变数。

        美国与中国竞争,试图将全球地缘政治环境变成意识形态战场。这不可避免地造成中国更难与民主国家合作。此外,作为“印太战略”的一部分,美国还试图用敌对国家包围中国,正如它对俄罗斯所做的那样。这就造成一种战略困境,当邻国国内的转变可能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时,中国怎么可能一直保持中立?

        在这方面,哈萨克斯坦是对北京的首批重大考验之一。这是个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国家,它是“一带一路”倡议连接欧洲的关键部分,也关系到中国能源安全。趋势是明确的:在冷战情况下,让对手在你家门口获得政治立足点被视为战略灾难,这种情况对北京是危险的。因此,中方不能坐视不理。

        中国不会像西方国家那样基于意识形态进行讨伐,也不太可能采取美国那种咄咄逼人的军国主义姿态,但无所作为不再是一种选项。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