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国防部:美国可能正在全面展开生物武器病原体研究
  • 2023-8-16 18:37:38    字数:112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资料图:美国进行生物演习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三防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中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可能正在对可以制造生物武器的危险病原体展开全方位的军事应用研究。

        基里洛夫表示,美国陆军传染病研究所将在五角大楼的军事生物计划中发挥主导作用。

        基里洛夫说:“2014年至2016年在乌干达、肯尼亚、几内亚、利比里亚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导致美国陆军传染病研究所的员工大幅扩大在这些非洲国家的工作范围,以获取致命传染病的活病毒样本”。

        基里洛夫表示:“因此,该研究所现有的生产和实验基地可能在参与全球生物状况监测,并针对危险病原体(生物武器的组成部分)开展全方位的军事应用研究。”

        基里洛夫还透露,美国已开始通过寻找病毒突变来为新的疫情大流行做好准备。

        基里洛夫是根据今年7月美国设立流行病防范和应对政策办公室得出的这一结论。

        基里洛夫说:“该办公室的重点任务是研制缓解病毒及其转基因变种感染症状的疫苗和药物,以及在生物生产中引进先进技术。因此,美国与2019年一样,开始准备通过寻找病毒突变来应对新的疫情大流行”。

        -------------

        俄国防部:五角大楼感兴趣的疾病就会流行 美国制药公司是获益者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尔中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只要是进入五角大楼兴趣视野的病源体就会得到流行性传播,而其获益者是美国的制药公司。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多次指出,美国的军事生物活动对世界许多国家构成安全威胁。

        基里尔中将说,“美国国防部的项目首先是为了研究生物武器的潜在媒介物,如炭疽病、土拉菌病、新冠病毒,以及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对经济造成严重危害的病源体。与此同时,可以发现一个明显的趋势,这就是只要是进入五角大楼兴趣视野的病源体,例如新冠病毒、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随后都得到流行性传播,而其中的获益者是美国的制药公司。”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曾表示,Big Pharma和美国国际发展局可能与新冠病毒的产生有关。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