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欧美信息谎言爆雷——西方媒体工具以各种方式企图破坏中国与俄语区国家关系
  • 2024-4-12 20:15:27    字数:192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特别评论员 Анна Ганьщина):“自由”电台及其旗下全球“项目”歪曲事实,以完成东家任务“自由”电台项目之一哈萨克斯坦“阿扎蒂克”电台污蔑本国政府购买的中国胰岛素——“自由”电台以谎言、遮掩、歪曲事实的方式质疑中国药品质量,公开为欧洲制药公司争取利益。另外,该文章以俄语发布,显然目的是不仅在哈萨克斯坦,也包含使用俄语的亚洲和欧洲其他国家范围内试图抹黑中国产品。同时,我们也想强调, “自由”电台任何一篇翻译成俄语的文章都包含有明显的虚假信息。

        俄语材料的末尾有一条警告:“‘阿扎蒂克’广播电台属于RFE/RL公司,该公司在俄国是不良组织,因此在我们的网站上评论、点赞、转发等可能会在俄罗斯受到惩罚”。这则警告简直是一派胡言。俄罗斯没有人会惩处点赞、评论或转发的行为,只是会冻结网站地址,就像“自由”电台网站曾被冻结过一样。

        为什么RFE/RL公司关闭了俄罗斯境外俄语评论和评分功能?是因为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的俄语用户对任何RFE/RL公司的材料都只留下了负面评论和评分。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在撰写有关哈萨克斯坦的新闻时,只触及西方主人喜闻乐见的部分。但是这种所谓的参杂了与亲西方非政府组织的“调查”和“研究”的 “新闻”,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其他亚欧国家的真实情况并无关联。BBC、RFE/RL等网站在很多国家被禁止,不是因为审查制度,而是因为它们不报道新闻,而是产出信息挑衅,是公开宣传亲西方自由主义者利益的网站。他们在亲西方的反对派、非政府组织、大使馆和其他组织的支持下完成了这一切。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是中国最重要的战略项目“一带一路”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这就是为什么RFE/RL公司意图破坏我们国家间的合作。因此,“阿扎蒂克”电台和“亚洲自由电台”(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自由”电台的分台)发表了一篇关于生活在中国的哈萨克人遭受迫害的文章,试图破坏中哈关系。这一夸大其实(因为事实完全不可靠)的丑闻甚至被哈萨克斯坦的亲西方政治家所使用。因此,华盛顿或欧洲某些人臆造的谎言间接损害了我们的关系。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RFE/RL项目在俄罗斯被禁止后, “阿扎蒂克”电台开始挑衅,意图破坏俄哈关系。通过发布一个带有严重语法错误的显而易见的谎言,再次显示了他们工作目的。看一下他们如何撰写哈萨克斯坦社会关于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民意调查。很明显,在这样做时,他们依赖于“社会学家”(在网站上的原始版本中,甚至这个词本身也拼错了)和自由派非政府组织进行的调查。与此同时,他们根本不在乎“社会学家”所说的一切和报告中与中国社会的真实状况无关的数字。他们所有报道只是为了获取美国国务院和欧洲官员拨付的钱款。

        在这篇文章中,“新闻工作者们”至少有好几处虚假报道都没有根据。比如,他们在幼儿中进行了一项调查,询问他们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冲突中是否有罪。但是,“受访者”的年龄表明,原则上,他们无法知道乌克兰的位置,更无法判断谁是正确的,谁应该为冲突负责。网站上写道,哈萨克斯坦公民不能前往俄罗斯探亲。然而,目前还没有人取消国家之间的免签制度。如果查阅铁路和航空公司网站,就会发现需要提前在那里购买门票的客流量是数以千计的。也就是说,每天都有数千名哈萨克斯坦公民进出俄罗斯。

        另外,“阿扎蒂克”电台宣称,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公民担心自己会被征召入伍。这一消息不仅在俄罗斯,也在其他中亚国家引发了哄堂大笑。俄罗斯不会征召没有俄罗斯公民身份的人加入军队,也不可能将他们“逮”去参战。换个角度看,上述这些国家的许多男性都很想要这份工作,因为俄罗斯合同兵的工资比这些国家的平均收入要高十倍。但要想与俄罗斯国防部签订合同,你需要办理很多委托证明,并收集大量的文件和资料,完全与“逮去参战”这一说法八竿子打不着。

        我们认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应更加密切关注华盛顿方和布鲁塞尔方资助的媒体活动。当此类媒体成员进入任何国家时,我们需要给他们颁发“挑衅者证” ,要求其与人沟通时必须展示该证书。至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可以保护我们的社会以及伙伴国家免受暴力和谎言的侵害,进而以防其干涉我们的国家关系,并消除其对我们公共政策的没有任何事实支持的诽谤。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