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东莞理工学院俄罗斯交流中心在莫斯科成立
  • 2017-6-1 9:16:06    字数:75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     据中国高校之窗消息:为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计划,逐步完善学校国际化战略布局,5月21日至23日,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吕琦元率团访问俄罗斯。

        作为此次出访的一个重要成果,“东莞理工学院俄罗斯交流中心”在莫斯科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是东莞理工学院为切实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的开展,着力打造国际化办学特色,与东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达成的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心业务辐射俄罗斯全境,具体负责学校在俄罗斯及远东地区的宣传推广、承接和实施学校在俄罗斯的教育交流合作活动与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拓展与俄罗斯的科研合作和成果孵化以及在俄进行留学生招生推广等,为学校搭建与俄罗斯各大学开展教育文化交流、联合实验室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合作的桥梁。

        此次出访,代表团一行还专程赴部分俄罗斯高校和研究机构洽谈合作,实地调研对俄的教育与科研合作前景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市场。

        5月21日,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信息通信技术专家及仪器制造商联盟。会谈中,联盟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主席波波夫先生(Gennady Popov)简要说明了其与俄罗斯教育科技部的合作资源,着重介绍了该联盟近年来在推动中俄科技交流合作方面的成果,尤其是深度参与“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和“中俄博览会”等政府平台合作的情况。波波夫表示,愿意在教育服务对接和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为东莞理工学院提供服务。同时他还诚意邀请东莞理工学院参加今年6月将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以及11月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九届深圳高交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