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新社:俄中飞行员准备好保卫共同天空
  • 2017-8-2 10:34:33    字数:139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莫斯科电 题:俄中飞行员准备好保卫共同天空(记者亚历山大·赫罗连科)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宣布,中国空军将与俄罗斯空天军发展关系。他强调,中俄是友好邻国,在国际舞台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关系格局下,两国拥有共同利益和战略需要。

        中国空军将致力于在联合战术演习、联合反导防御等多个领域与俄罗斯空天军发展双边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此前高度评价了与中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中国飞行员在技术上与俄飞行员相近,对俄罗斯飞机和直升机很熟悉。中国人民解放军购买了不少俄制武器,还实现了本地化生产。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在复杂形势下,两个友好国家在经济上相互帮助是一件好事。如果它们愿意用武力捍卫共同利益,那就更好了。

        地缘政治形势迫使俄中从联合经济项目、传统军事技术合作迈向共同军事战略。俄中同在一片天空下,必须尽可能地利用两国战机和反导系统的合力来抵御各种威胁。

        莫斯科和北京不打算建立基于相互义务的传统军事联盟,共同防卫空间比形式更重要。联合演习证明,两国有能力在广大区域开展高水平的战斗协作。

        俄中海军合作的活跃程度令人难以忽视。中俄飞行员在“第五大洋”(指共同天空-中俄资讯网注)合作的崭新前景也已经展开。俄罗斯将向中国提供最新的苏-35战机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除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之外,这还意味着俄方将为中国培训专业人员,分享武器及其运用战术的秘密。未来,俄中可能在东部建立联合防空反导系统或针对第三国的军事禁区。两国还宣布将在2017年举行第二次联合反导演习,以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

        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空军都令美国担心不已。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指出,俄中新一代远程空空导弹对美国航空兵指挥网络的最重要环节构成威胁。美国人担心自己很快将无法自行宣布某国为“流氓国家”,并肆无忌惮地轰炸它们。可以断言,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空军的合力将显著削弱美国在亚太和欧洲战区开展空中行动的“特权”。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国军事指挥官认为,美国的全球军事政治存在是对中俄安全的战略威胁。

        中国国防计划的成功毋庸质疑。同时,俄罗斯可以也应当帮助中国在东部边境建设这支友好力量,参与打造主要面向太平洋(和美国海军基地)的“第二长城”。很多已经成为现实。

        今年6月,俄中防长还签署了2017-2020年两国发展军事合作的“路线图”。计划是可以实现的,历史是令人乐观的。

        莫斯科和北京在一系列全球和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密切交流证明,两国的信任和军事合作水平已经达到可以开展联合行动的水平(只要有政治决定)。如今,俄中在国防领域的合作正在限制美国的扩张能力并改变世界。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