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公民认为发展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关系更重要
  • 2018-7-9 9:28:20    字数:67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显示,62%的俄公民认为中国是俄罗斯的朋友。大多数人认为,对于今天的俄罗斯来讲,比起西方国家,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更为重要。

        1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对俄罗斯不友好。45%的俄罗斯公民认为,近一年两国关系有所改善,28%的人认为两国关系没有变化,还有3%的人认为关系有所恶化。

        当前有30%的俄公民认为,比起西方国家,加强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关系更重要,同时有20%的人认为,发展与西方国家的合作对于俄罗斯更重要。还有29%的人相信,与各方发展关系的重要性相同。

        俄公民认为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更重要,是因为中国在战略上是重要且更可靠的合作伙伴。俄罗斯人指出,中国人民是兄弟,是友好的。还认为,在该国与那些拒绝他们的西方国家关系恶化的情况下,为了经济快速增长必须发展与中国的关系。

        55%的受访者不认为中国对俄利益构成更大威胁,相反2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实力的增长可能对俄罗斯造成威胁。

        68%的俄公民认为,今天中国的发展比俄罗斯更成功。18%的人持相反意见,但57%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超过中国,25%的人持相反意见。

        此项民调是在2018年6月30日至7月1日进行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