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将中俄文化交流引向深入:响应“一带一路” 履行国际合作义务
  • 2018-12-10 2:17:03    字数:229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文/摄影 曹振中
  •     将中俄文化交流引向深入:响应“一带一路” 履行国际合作义务——记莫斯科斯列杰恩斯基合唱团·俄罗斯经典歌曲演唱会

        中俄资讯网(编者按):回溯中俄/苏两国关系的历史,我们会发现,在中国有这样一群人,因其在成长和青春阶段接受了太多苏联的文化,苏联时期的经典歌曲时至今日对其仍有着天然的亲近感,成了他们一生中最钟爱的寄托。
        苏联歌曲抒情性极强,旋律优美,在那缺乏浪漫、柔情的岁月中,这些前苏联作品滋润了一个又一个渴望释放真情的心灵:无论是对生命的深刻理解、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以及对战争的反思等等,至今让人震撼!其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熟悉的旋律始终萦绕在人们心间,令人难以忘怀,于是“苏联情结”便深深的埋在心底中……

        --------------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文/摄影 曹振中):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响应此倡议,助推中俄两国文化交流,近日,由时尚世界(北京)国际模特经纪公司特邀,光耀天润传媒集团主办,中俄资讯网协办的俄罗斯斯列杰恩斯基合唱团在华演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合唱团饱含深情的演唱,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优雅婉转、高亢激昂的同时,更体现出国际高水平艺术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俄罗斯经典歌曲音乐会现场

        此次在首都北京举办的俄罗斯经典歌曲音乐会,为中国观众带来了诸多耳熟能详的苏俄经典歌曲:卡林卡、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共青团员之歌、喀秋莎、三套车、我的莫斯科等20余首作品。其专业水平惊艳全场,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演唱团用汉语演唱了中国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和中国江苏民歌“茉莉花”,并特地增加了互动合唱环节,进一步拉近了与中国观众的距离。

        丰富精彩的演出节目

        中俄资讯网了解到,莫斯科斯列杰恩斯基合唱团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国家级演唱团体之一,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合唱团经常受邀为来俄访问的外国元首和代表团献唱,得到了普京总统的高度认可。该合唱团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以人声无伴奏的方式演唱俄罗斯国歌及奥林匹克会歌。这个在俄罗斯家喻户晓的国宝级合唱团,也在全球很多国家和城市举办巡回演出,是俄罗斯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只重要力量。

        资料图:莫斯科斯列杰恩斯基合唱团

        N.瑞拉作为乐团的总指挥,于2005年重组合唱团,现有30名成员,其中不乏天才作曲家和编曲,改编并增加了表演曲目,首次将二战时期曲加入节目单中,演唱曲目涵盖传统、古典、民族、现代以及军乐等多类型歌曲,集成了俄罗斯、乌克兰和哥萨克等民族歌曲。

        中俄嘉宾和各界观众齐聚演出现场

        此次音乐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在华友人前来观看,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及文化参赞等一行及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Мельникова Ольга Андреевна女士专程到场观看演出,并给予了合唱团及主办方光耀天润传媒集团高度评价。

        主办方负责人刘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演出不仅是中俄两国人民文化交流日益升温的重要见证,也是中国文化企业积极响应习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切实成果。当前,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作为主办方,将宣扬中国艺术和引进世界文化,作为民间文化企业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也是弘扬传播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和海纳百川的重要体现。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主办方光耀天润集团总裁刘震 接受各媒体采访

        中俄资讯网了解到,光耀天润传媒集团两年前收购了时尚世界,在总裁牧戎的带领下,团队仅用两年时间就使公司实现了规模化运营,其专业服务在业界得到了广泛认可。时尚世界旗下拥有近千名模特儿及艺员。作为一家设在北京的专业化国际模特经纪公司,自成立以来广泛踊跃于各类场合,已在市场上取得不俗表现,其专业化程度和模特素质深得客户好评,赢得了各界的赞誉。就在不久前(2018年9月)与央视、哈尔滨市政府共同完成了一部国家级大型演出《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并曾先后为亚洲最大的钻石集团金伯利提供了专业服务支持,如:金伯利典藏盛典、香港维多利亚港湾金伯利钻石大秀等几场大型活动。

        资料图:时尚世界(北京)国际模特经纪有限公司总裁 牧戎

        时尚世界总裁牧戎表示,此次能够邀请到俄罗斯斯列杰恩斯基合唱团来北京演出,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公司将力争在2019年再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演出,将更多的为中俄民间文化做出一些具体实事,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履行国际合作义务,进一步助推中俄民间友好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