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毛主席侄外孙将参观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
  • 2019-3-18 10:13:50    字数:57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俄罗斯伊万诺沃市当地媒体报道称,毛主席侄外孙将参观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20世纪中国国家领导人和政治家的子女曾经在这里接受教育。

        报道指出,代表团成员包括毛泽东的侄外孙子曹耘山和侄外孙女曹立亚。

        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代理经理克尼亚泽娃表示,会晤期间将讨论一系列俄中项目,包括组织中国儿童赴儿童院短期培训的问题。

        1930年儿童院接收了一批来自中国的儿童,他们的父母均是中国知名革命者和国家活动家,包括毛泽东儿子毛岸英。曾在儿童院就读的中国学员共有115名。

        他们随后进入苏联高校深造,毕业后回国,为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很多人成为科学家、工程师、医生、教育家和军人。

        2011年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和中国教育部签署了合作协议。2018年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加入俄中教育机构协会,并收到两所南京中学的合作建议。

        曹耘山和曹立亚3月14日参观了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列宁纪念馆。曹耘山在纪念馆举办了《革命与爱:共产国际档案最新解秘毛泽东毛泽民兄弟关系》推介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