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汉语热在俄升温带来在线学习需求增长
  • 2020-2-26 10:32:30    字数:101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社消息:莫斯科高校教师向卫星通讯社介绍称,汉语热升温带来新的在线教学需求。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教师伊连娜·里亚比宁娜介绍了自己开设的网上汉语考试培训。在线培训的目的是在特点时间对考生进行考前培训,并接受老师的远程辅导和训练。在线教学通过社交网络Instagram进行。

        里亚比宁娜介绍称,这是俄罗斯市场首次出现此类项目。在线教学课程适合所有级别的备考(1-6级)。这种在线培训课程的主要优点是可以在任何方便的时候学习,对未及时交作业者将予以开除,只有通过了考试才需要付学费,且可以与教师长期交流并与其他学员交流。

        国立莫斯科语言大学的教师叶连娜·马克也向卫星通讯社介绍了自己的汉语在线教学课程。她是汉语语音和汉字教学课程的作者。

        她介绍称,这类课程的优势也可以方便学生自由选择时间学习,而且不有些课程便宜。但马克也指出,在线学习不能代替与母语人员的口语交流。

        马克说:“我对培训教材的要求很高,因此我不得不亲自编写教材。语音方面播放视频和音频很重要,因此,一年级就是在线教授发音。然后教象形文字,结果也证明这种教学方式的效果很理想。”

        俄罗斯教育和科学监督局新闻处此前曾向卫星通讯社介绍说,学习汉语积极性的上升首先是因为俄中关系高度发展。俄教授汉语的普通教育机构数量与日俱增。普通学校通常从二年级开始学汉语,俄罗斯各地80多所学校有17000多名学生正在作为必修课学习汉语。

        据俄罗斯教育和科学监督局提供的最新数据,莫斯科超过5%的普通学校(1364所普通教育机构中的69所)开设了汉语必修课或选修课。普通教育一级的汉语教学实际上在俄罗斯所有各州、边疆区和共和国首府都在积极开展。

        此外,2018-2019学年,汉语首次被列入国家统一考试科目,汉语成为可供考生选择的第五种语言,其它四种语言为英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俄教育和科学监督局相前人员认为,国家统一考试使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学习汉语。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