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为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提出四方面建议
  • 2023-1-6 19:44:02    字数:83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北京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郭杰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应实现可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提升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的位置。

        郭杰妮表示,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且已建立了稳固的基础。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根据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双方于2020-2021年成功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为两国关系增添了新内涵。2022年2月,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举行会晤时特别强调,要推进中俄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国际月球科研站等前沿领域合作。这为未来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提质升级指明了方向。

        专家同时指出,中俄科技创新合作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夯实中俄在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地位和作用。

        为实现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的可持续发展,郭杰妮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中俄双方在与时俱进拓展和引领新的合作领域方面的规划设计和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顶层设计。

        二是加强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的市场化主体作用。她认为,双边科技合作中,研究类项目居多,成果转化和应用类很少;面向科研院所的项目居多,企业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导致合作的市场化程度不高。

        三是进一步整合双方在各自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的信息沟通渠道。她认为,应打破双方科技创新战略政策、对外科技合作政策和规范、科技数据、科技合作项目信息获取等方面仍然存在的一定障碍。

        郭杰妮最后表示,四是进一步提升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的位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