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俄罗斯中小学生应该了解中国古典著作和古代诗人作品
  • 2023-2-7 7:55:28    字数:65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科罗博娃表示,俄罗斯中小学生应该了解中国古代诗人的作品。

        科罗博娃说:“很遗憾,我们国家中小学大纲中没有中国古典作家的作品,当然这是不对的。由于一些原因,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俄罗斯文学和人文学科教学体系本质上是以欧洲为中心。我认为,我们的中小学生们应该至少了解唐宋时期的古典诗篇,例如李白、杜甫、苏轼和李清照的诗作,而且我们有这些诗人们的精彩俄语翻译。”

        据科罗博娃表示,中国对俄罗斯和苏联文学有不错的了解。俄罗斯教育部不久前决定将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重返教学大纲,而中国的中小学生们已经很熟悉了。

        她还指出:“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直是中国最畅销的外国文学作品之一。自20世纪40年代第一部译本问世以来,已出版了57次。”

        中国中小学课外阅读大纲中还包括俄罗斯作家、诺贝尔奖获得者肖洛霍夫的小说《静静的顿河》。

        她总结称:“小说《静静的顿河》在中国被翻译了7次,小说《新垦地》被翻译了6次!对肖洛霍夫作品的兴趣可能是因为《静静的顿河》首个译本的编辑是20世纪中国文学作家鲁迅,而《新垦地》其中一个译本是由另一名著名作家周立波翻译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