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莫尔多瓦共和国正在巩固对华农业、医药和工业领域合作伙伴关系
  • 2023-11-9 17:18:44    字数:84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行政长官新闻处表示,该共和国正在巩固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拟在农业、医药和工业领域开展合作。

        俄莫尔多瓦共和国行政长官阿尔乔姆∙兹杜诺夫11月8日出席了在中国南昌市举行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代表团由俄罗斯总统驻该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戈尔∙科马罗夫率领。

        新闻处援引兹杜诺夫的话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莫尔多瓦共和国长期朋友和主要务实合作伙伴之一。今年的贸易额呈现出积极的势头,同比增长了近40%,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总量增加33%,莫尔多瓦共和国对华出口增长了3倍以上。我共和国与中国各省市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发展潜力巨大。”

        俄莫尔多瓦共和国在农业领域会向中国提供菜籽油、肉奶制品、蛋制品等,该地区药品制造商希望进军中国市场。

        兹杜诺夫指出,俄摩尔多瓦共和国已为实施投资项目创造了一切条件,社会经济超前发展区已经建成,经济特区的建设接近尾声。他说:“我们愿意向中国朋友提议研究建立合资企业的可行性,以生产照明产品和深加工大麻纤维。我方也对联合开采和加工硅藻土感兴趣。”

        兹杜诺夫强调,另一项战略任务是发展同中国在科教领域的伙伴关系。俄莫尔多瓦奥加廖夫国立大学与中国高校已合作得超过10年了。中国镇江市的江苏科技大学与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多年来成功实施“热能和供热工程”专业的双文凭英语计划,已毕业6批学员。俄摩尔多瓦国立大学与江苏科技大学达成协议,俄中国际学院将于2025年招收第一批学生。该共和国还制定体育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建议。

        俄莫尔多瓦共和国代表团已经受邀访问四川省,商务代表团将前往此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