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国家杜马主席:未来对俄语和中文的需求只会增加 英语已“没有前途”
  • 2023-11-23 16:54:12    字数:74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认为,未来对俄语和中文的需求只会增加。

        沃洛金11月23日在与南京大学俄语专业师生会谈时说道:“未来对其他语言的需求会减少,但对俄语和汉语的需求只会增加。我要祝贺你们,祝贺选择俄语、汉语的学生们,你们为自己选择了一个光明的未来,你们绝对不会没有工作”。

        沃洛金表示:“现在学习英语的人必须明白,这是一种‘没有前途’的语言。”

        沃洛金表示,目前有超过3.7万名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比2021年增加4500人;7500名俄罗斯公民在中国大学学习。

        这位国家杜马主席同时补充道:“想要到俄罗斯和中国留学的学生呈现高增长趋势,但这还不够,对我们来说,扩大教育交流非常重要,这样一来,学生的数量就会增加,我们便能更好地了解彼此,这意味着我们的关系将会更加稳固。”

        沃洛金还表示:“我们常说:没有对话就没有信任,没有信任就没有发展,但要对话就要懂得对方的语言。”

        沃洛金指出:“两国关系发展如此迅速,需要越来越多能够有效支撑沟通的懂俄语和中文的人。”

        沃洛金在南京大学会谈前向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环。

        俄国家杜马代表团于11月21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此前,沃洛金和俄罗斯议员会见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