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蔡桂茹:俄罗斯处理九名中国非法导游给我们的警示
  • 2016-9-22 15:24:41    字数:113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作者:蔡桂茹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作者蔡桂茹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 标题为编辑所拟

        近日九个非法导游在俄罗斯被处理了,这件事反映出了俄罗斯对非法导游这个问题的重视。随着俄罗斯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中俄旅游交流迅速紧喷式的发展和市场秩序混乱是混杂在一起的。

        俄罗斯的导游告诉我,2015年到俄罗斯旅游的中国人数大概有两百多万,平均每个人在俄罗斯购物消费三千美金,全年贡献了60亿美元。今年据说是预计230万,有消息说会超过250万,也就是说今年会贡献旅游市场70~80亿美元。这么大的业务量、这么多的游客,对俄罗斯来讲,特别是在危机下的俄罗斯是件非常好的事情。中国人愿意购物、愿意消费、愿意走走看看。但俄罗斯之前没有接受过这么多的游客,他们旅游配套设施还不太完善,有很多地方还没有做好为大量中国游客服务的准备。从入境,到车辆,到宾馆,到参观游览的排队都是存在很紧张的状况,还有就餐,就是游客用餐的问题,但是他们在改善。他的政府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他们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改善旅游接待能力。在通关的地方有专门的人引导,而且也给了快速通关,行李的传递也比较快了,这些都是有改善的地方。但导游还是比较缺,非法导游就出现了,非法导游是很赚钱的,但也有搅局的地方,俄罗斯非常烦非法导游,为了多赚点钱,很多留学生就暂时放弃学业,在旺季从事导游活动,中国人的心理就是有需求就有市场就可以上,但没注意守法,在俄罗斯,你的身份是学生,但你把做导游当成了一个职业。俄罗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他们都是做了详细的调查,掌握了很多证据,所以就有很多非法导游被处理的问题。

        由于卢布贬值,中国人对俄罗斯出口这个利润空间变小了,在这里从事商品贸易活动挣钱少,反而这个服务业呢在赚钱在增加。因此旅游洼地效应就出现了。很多人就在这个行业里转,包括成立了很多新的中餐馆也是针对旅游市场的,那么中国人的一个心理就是我先干起来再说,没有考虑到长远的问题。你不办这些手续,不去办职业资质,不去成立这个旅游公司,你就去非法从事旅游服务。

        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应该增强我们的法治意识。在俄罗斯一定要合法合规的运营,做什么事都是这样,不要一有机会了,就是我先捞一把,然后管他呢,以后再说。这样中国人断中国人自己的路。没有这种法治意识,做什么都是短视行为,会出现问题的。第二个就是我们觉得我们的行政部门应该管一管这个市场,应该我们的政策先行,以前我们说过一有机会就灰色先行,就造成了这个违法现象。(蔡桂茹)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