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山西商会会长乔翔鹏:牵线搭桥 让山西文化走入俄罗斯
  • 2016-11-3 9:01:07    字数:143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山西晚报
  •     沿着古丝绸之路向西而去,在万里之外的莫斯科,中俄商业以及文化频繁往来交流,其中一位晋商的身影不时闪现,成为山西商人在俄罗斯的缩影,他就是俄罗斯山西商会会长乔翔鹏。这位年轻、外表粗犷的山西汉子,身上却有着少见的温文儒雅,他所在的俄罗斯山西商会,最近几年在山西与俄罗斯的商业文化交流中,日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乔翔鹏表示,在俄罗斯十多年,他和商会的伙伴们情系祖国,心牵老家,时刻关注着山西的经济发展和动向。

        牵线搭桥山西文化走入异国他乡

        11月2日,记者与乔翔鹏的交流中他表示,多年来,俄罗斯山西商会一直为树立家乡的美好形象努力。去年10月7日,商会牵线搭桥,山西舞剧《粉墨春秋》在俄罗斯亚历山德琳剧场成功上演。“连续表演了3天,当地市民涌入剧场观看交相称赞。这是商会为传播山西艺术文化所作出的一次贡献,我们将再接再厉。”此外,去年中俄两国共同隆重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期间,俄罗斯山西商会在圣彼得堡举办了纪念活动。在山西太原文博会上,商会还将俄罗斯国礼皇家瓷器厂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瓷器及参加过二战的俄罗斯老画家的画作带到现场,让来观展的太原市民大开眼界。

        开疆拓土新晋商应瞄准“一带一路”

        今年8月31日,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在大同召开,乔翔鹏也应邀回国参加。说起对这次大会的观感,他表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充分体现了山西省政府发展旅游的决心。”为配合山西旅游的推广,俄罗斯山西商会邀请了俄罗斯旅行社负责人参加旅发大会,同时,商会在莫斯科与圣彼得堡协助举行了山西旅游“晋善晋美”宣传推介活动,山西省旅游局将山西旅游俄罗斯营销中心的牌照,授予了俄罗斯山西商会。

        “山西是面食之乡,我们的面食也可以推向更多的国家,比如俄罗斯,面食馆可以作为对外文化的一个交流宣传平台。”乔翔鹏建议,山西应利用自己的特色产品,在海外建立宣传推广阵地。他说,“国家目前提出 一带一路 发展规划,晋商自明清以来就将商路开辟到了中亚以及俄罗斯,晋商常家还在彼得堡建立了商号,所以山西商人也更应发扬老晋商的作风,勇于在海外开疆拓土。”

        鼎力支持赞叹“寻找晋商领袖”活动

        乔翔鹏说,今明两年是中俄媒体年,俄罗斯山西商会将利用传媒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介绍推广山西的方方面面,同时期待中国的春节期间在圣彼得堡引入山西元素的文化宣传活动。商会将协助山西作家在俄罗斯出版俄文版山药蛋派文学作品。商贸交流方面,俄罗斯山西商会将参加明年的第三届晋商大会,并支持山西文博会与低碳论坛。他说,“最近两年山西晚报举行了 寻找晋商领袖 活动,受到晋商圈广泛关注,我们积极支持这样的活动。”

        链接>>

        俄罗斯晋商商会 (也可称为俄罗斯山西商会),经俄罗斯联邦司法部批准注册,在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司法部门管理下,于2014年8月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注册成立,并于2014年11月21日在中国山西省侨联备案,是目前在俄罗斯首个注册通过的山西省商会组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