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活跃在中俄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使者
  • 2017-11-30 8:43:25    字数:1806    中俄资讯网推荐发布    
  • 中俄资讯网推荐发布:

    夏星辰现任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俄中中心主任, 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市画家联盟和州政府的支持下,夏星辰以画展策划人的身份,多年举办俄罗斯沃罗涅日国际画展,并担任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俄中中心主任一职,负责沃罗涅日州和中国高等院校、企业与机构的合作以及在中国地区的招生工作。

    夏星辰与工程技术大学中国留学生合影

    2010年,夏星辰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选择参加艺术考试。恰逢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他前往参观,当进入俄罗斯馆参观以后,他深深地被吸引了。“参观俄罗斯馆后,我对俄罗斯的民族特色、民族文化特别感兴趣,当时就有了想法,要去俄罗斯。” 夏星辰告诉记者,当时,俄罗斯馆秉承“最好的城市应该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城市”的设计理念,整个场馆呈现出了一个美丽、精湛、充满童话色彩的儿童花园城,在充满诙谐、童趣的布景下,展现了俄罗斯民族的艺术魅力,夏星辰瞬间就被俄罗斯的文化艺术打动了。

    俄中中心成立

    2010年夏星辰又前往北京进行了一年的绘画学习,接触了中央美术学院的一些老师和朋友,并成为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少年书画协会会员。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夏星辰渐渐接触一些北方的画派,包括俄罗斯的绘画作品。2012年夏星辰被北京诚永信息技术研究院聘请为对俄联络专员,与俄罗斯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开展高层次人才发展战略。同年他结识了俄罗斯著名画家维切斯拉夫·斯纳特科夫,并与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抱着融入当地文化的心态,他克服了语言、饮食、文化等诸多差异带来的不便。融入当地生活后,夏星辰发现很多俄罗斯人对中国了解不多,不少普通民众对中国的认识还停留在上个世纪,而中国人对俄罗斯的文化、生活发展也并不清楚。

    夏星辰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

    抱着能让更多俄罗斯人了解中国的目标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市画家联盟和州政府的支持下,2014年夏星辰以画展策展人的身份,举办了俄罗斯沃罗涅日国际画展,来自南通的71幅画作在沃罗涅日州展出,这些画作出自南通中小学6到18岁的青少年之手,主要反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画展大获成功并获得了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州立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报道。正是因为画展的成功夏星辰被沃罗涅日州画家联盟任命为沃罗涅日国际画展中国方面负责人。为了促进两地民众之间的互动,夏星辰又举办了俄罗斯画作中国展,并把第一站放在家乡南通。同年夏星辰在沃罗涅日国立建筑大学的支持下举办了首次个人画展,沃罗涅日州立电视台对画展进行了全程报道。就在这一年他接到了北京友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邀请成为该公司的特邀艺术顾问。2015年夏星辰又邀请到了杭州的多家艺术培训机构精选了一百多张作品参加了15年的沃罗涅日国际画展。后来夏星辰把沃罗涅日国际画展逐渐扩展到南京、北京,之后又在全国各地连续多年举办画展。现在这个展已经初具规模,他正在积极地联络北京的相关部门,他希望把这个画展办成全国性的画展。

    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俄中中心主任:夏星辰

    也是在2015年夏星辰参与了多家中国院校机构与俄罗斯院校的合作谈判,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让夏星辰把自己的部分精力又投入到了教育领域,并得到了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的官方授权,被任命为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中国方面官方联络人。2016年经莫斯科教育部批准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决定成立俄中中心并通过莫斯科教育部任命夏星辰为俄中中心的主任。该中心属于学校直属院系专门负责工程技术大学与中国高等院校,企业的合作,中国地区的招生工作以及对中国留学生的管理。后来他又被北京对外教育科技中心任命为亚欧战略共同体研究员,负责观察研究中俄之间的文化经贸往来。为了更好的整合自己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资源。2017年他与朋友在南京正式成立了南京沃罗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并被推选为该公司的首任CEO。

    接受沃罗涅日国际画展授权

    目前夏星辰的主要精力在俄罗斯,他在沃罗涅日州多次举办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展览和讲座,增进俄罗斯普通人对中国的了解。每逢城市日,俄罗斯的胜利日,他们会把展览拉上大街,去让更多的普通民众去感受中国文化,他们也会从文化方面拓展到教育方面,从教育方面拓展到经济方面。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