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华人华商谈两会:我们是受益者
  • 2018-3-12 10:26:29    字数:173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巍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在俄华人、华企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从俄远东到莫斯科,处处谈“两会”欢欣鼓舞,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们的行动指南”

      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孙雷近日谈论最多的就是国内的“两会”,他说“两会”已成了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华人华侨圈最热的话题。“最关注的就是对俄的方针政策。这是我们的行动指南。”作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唯一取得合法文件的华人社团组织,成立了21年的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在为华人办实事、维护华人权益、树立祖国形象上做出了一定成绩。

      孙雷表示已“对号入座”找到了方向。他说,俄罗斯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与我国边境线较长,俄罗斯正在大力推进远东开发,这很符合我们《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动国际大通道建设,深化沿线大通关合作”的要求。“我们要发挥20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人脉,为中俄间扩大国际产能合作,为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到俄罗斯落地做好对接,让中俄企业实现合作共赢。”他说。

      “我们是受益者”

      俄罗斯西南矿业公司财务经理万玉玲也在为“两会”上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丝路基金、亚投行等等与自身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好消息而欢欣鼓舞。俄罗斯西南矿业是吉林省通化铭邦工贸有限公司在俄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导下,走出国门投资了俄罗斯马加丹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目前,西南矿业拥有了马加丹州乌特拉锑银矿以及周边两座大型银矿的探采一体矿权,已探明锑预计储量80000吨、银储量预计达2000吨,不久的将来,一座座矿厂即将开工。

      “我们这样的在俄资源投资型企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直接受益者。”万玉玲说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俄方简化了许多法律法规,比如简化签证制度、报关手续等,同时项目也给俄当地居民带来了福利,中俄民间关系非常好,能切身体会到俄罗斯人对中国人的那种友好的态度。“从投资来说,我们的心里更有底气、更有干劲;从个人来说,我们的工作生活都很顺心顺意。”她说。

       “我们充满使命”

      中国交建俄罗斯分公司负责人马金良也在莫斯科组织公司人员对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收看和学习。中国交建俄罗斯分公司成立于2015年,近年来分公司在俄罗斯迎来跨越式发展,连续签约并实施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累积合同额近50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在俄还跟踪并推动多个基建项目和跨国通道项目,发展态势良好。

      马金良说,通过关注“两会”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大家对新时代的祖国充满信心和希望,也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随着中国和俄罗斯双边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双方间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我们既要通过修路架桥、筑港通航,实现海陆空基础设施的‘硬联通’,也通过系统性、长期性的社会责任实现中外民心的‘软联通’,为中俄两国经贸合作,为中俄两国人民的世代友谊做出应有贡献。”马金良说,未来我们充满使命。

       “我们的步伐更加坚定”

      宇博苏莫托利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岩说王毅外长对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表态,让他这两天心潮澎湃。在俄的切身体会让他对这句话的理解尤为深刻。2016年,吉林省宇博汽车与俄罗斯苏莫托利集团在俄滨海边疆区共同投资创建了由中方控股的合资企业,依托国内的强大研发能力和配套生产设备在俄生产与销售专用汽车。中俄深化合作的大环境,使公司顺利入驻了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享受到了免税等优惠政策。公司去年刚投产,就装配和销售了近30辆一汽自卸车。

      李岩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走出去”的政策,让他对项目发展信心百倍。2018年,公司大跨步地制定了产销1000辆一汽专用车的目标,并计划在俄组建由国产品牌卡车组成的跨境运输车队,为境内外企业跨境物流提供运输服务。李岩说:“我们最终将在俄组建以宇博苏莫托利制造公司为核心的专用车产业园区。‘两会’不断传来的好消息,让我们的步伐更加坚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