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破解抵俄困境 践行中俄合作——记“逆行”在俄罗斯项目现场的中核人
  • 2020-3-18 11:36:44    字数:190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中核集团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由中核集团供稿,作者:陈萍 图片:刘军。

        塞芝兰市位于美丽的伏尔加河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江苏核电3、4号机组需要的液压阻尼器就在这里紧张地等候验收。

    设备在囧途

        告急!

        受疫情影响,江苏核电验收团组原本计划在2月底赴俄罗斯验收液压阻尼器设备的计划无法实现。为确保液压阻尼器设备能按计划组织验收,江苏核电驻俄罗斯代表处紧急联系俄方供应商,希望能尽快协调解决设备验收的囧境。

        疫情时期的设备验收和运输,需要考虑的问题实在是多,如何破解设备在囧途的困境?

        俄罗斯代表处的监造人员主动担当,一方面与维修部门和商务合同处积极联系,获取授权许可,另一方面紧急联系供方,按照俄罗斯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商议确定赴工厂的安全验收行程。

        在与驻地片区警察取得俄罗斯代表处人员均已过了医学观察期,行程不受限制的证明后,俄罗斯代表处立刻与供方确定,2月25日到当地工厂实施验收检查。

        从莫斯科出发到塞芝兰市液压阻尼器的某制造厂,乘火车历时约12个小时,监造人员经过一夜的颠簸,早上到达后来不及休息就直接奔赴工厂开始工作。

        我们已抵达工厂,会尽快完成设备验收,请放心!

        抵达工厂后监造人员给国内发送的一条信息,给焦急等候的维修和商务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外观标识检查、设备完整性检查和全部的交工文件检查,监造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对每一个容易出现问题的细节都仔细核查。在最终确认设备合格、符合合同要求后,释放设备验收文件,最终用2天时间完成了全部3台设备的性能试验检查和验收。

        在全球防疫困难时期,虽然疫情阻断了中俄两国的交通,但阻挡不住中核田湾人克服困难的勇气,经过国内、国外共同的协调努力,液压阻尼器设备终于按计划完成验收,设备将按计划发运到现场,满足机组运行维修需要。

    人在囧途,异国他乡写下“军令状”

        俄罗斯代表处积极响应国家“内防输入”防控要求,驻外人员工作任务虽已到期,但他们发扬武汉抗击疫情“逆行者”精神,放弃回国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用实际行动写下“军令状”,坚守在海外继续工作,以缓解国内接替人员因疫情受阻不能及时抵俄的困境。

        因为俄方疫情防控需要,入境签证办理和延期存在一定困难,代表处及时制定应对措施,主动联系俄方合作单位出面协调当地移民局,申请在境外办理商务签证延期的特批手续,成功为办事处员工解决签证延期问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趋势,俄罗斯代表处作为驻外机构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疫情防控。3月13日上午代表处组织全体外籍员工召开了疫情防控宣传会议,向代表处的保安、司机及卫生保洁等俄方人员宣贯疫情期间防控要求,指导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

        在俄罗斯疫情防控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代表处在第一时间实施了封闭化管理,减少人员外出,降低感染的风险。做好个人防疫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和使用防护用品,同时要求办事处保安对所有进入代表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对来访人员执行健康登记等措施。

        对俄方人员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提高个人防护的安全意识,减低接触感染风险。代表处除对内管控外,还积极响应俄罗斯政府部门要求,登记人员信息并做好自我隔离工作,在疫情日益严峻的俄罗斯,代表处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伏尔加河船夫曲》是这样唱的:

    我们沿着伏尔加河

    对着太阳唱起歌

    哎呦呵,哎呦呵

    齐心合力把纤拉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起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永远在一起,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