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记第二届中俄后裔母亲团到访俄罗斯活动
  • 2017-10-28 23:52:39    字数:113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第二届中俄后裔母亲团访俄暨中俄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永久的回忆》在俄首映

        --------------------

        音乐让今夜无眠,真情让冷餐无比欣欢。2017年10月27日,莫斯科当地时间晚上六点,中俄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永久的回忆》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小礼堂播映,也是首次在俄播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李辉大使非常重视第二届中俄后裔母亲团的到访。大使刚刚参加完十九大从北京风尘仆仆赶回莫斯科,在他的邀请下大约有五十几位俄中友好协会的老领导一起参加了今晚的活动。

        夜晚的大使馆到处洋溢着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俄后裔音乐家张晋夫《永久的回忆》作品音乐会在大使馆苏公使的祝词中开幕,伴随《永久的回忆》主题曲结束,来自祖国大陆和澳洲的华裔艺术团的朋友不负重望,把张晋夫老师原创作品完美的展现,受到李辉大使率领的俄各使领馆领导及俄罗斯友人的高度赞誉。中俄血浓于水的情意在那一刻更加浓烈挚诚,喜悦、激动、豪情,用词句已无法描述每个现埸人的心情。音乐会结束李辉大使与主要嘉宾共同上台与演员们一起联唱张晋夫作词作曲的主题歌《永久的回忆》并合影留念。李辉大使与音乐会的总导演,词曲作家张晋夫亲切拥抱,并赞扬张晋夫的音乐旋律特别优美、动听。整个音乐会充满了真情和感动。

        刚下飞机的李辉大使不顾疲劳,观看完全场演出并陪同艺术团共进晚餐,其间亲切的与每位团员嘘寒问暖,详细的了解每个人的生活情况和对艺术深层次理解,多次称誉在十九大中俄历史文化新起点这个历史时期带来这场活动的重大意义,李辉大使亲切的与大家频频敬酒、留影,并向身边的使领馆及友人推荐介绍张晋夫老师的作品。李辉大使现场办公当即协调圣彼得堡的总领事郭敏并约定好29日晚与圣彼得堡当地企业家联合演出活动。此时此刻除了感受到在异国它乡的温暖,更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两国文化友好的巨大力量。

        没有什么可以阻拦神圣的中俄文化使者前行的脚步,再见,中俄友谊的桥梁李辉大使和朋友们,再见,莫斯科。

        2017年10月27日夜第二届中俄后裔母亲团一行41人已奔赴俄罗斯联邦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

        圣比得堡,我们向您走来,奔驰的列车带着希望,带着友谊,带着张晋夫音乐的挚着信念,前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