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俄声乐交流带来新气象——沈音专家谈中俄声乐
  • 2019-5-25 18:15:41    字数:121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记者 温钟欣
  •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俄声乐交流带来新气象——沈音教育学院声乐教育系主任谈中俄声乐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5月24日电 (记者 温钟欣)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俄声乐交流带来了新气象,促进了两国声乐艺术发展”。

        24日,刚刚在莫斯科举行了名为“丝路丽声”独唱音乐会的刘丽杰在接受中俄资讯网专访时如是说。

        刘丽杰在中国沈阳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育系担任系主任同时也是国际歌剧教育学会理事,2017年由国家公派前往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访问学习并从2018年开始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攻读表演博士学位,对中俄音乐发展和交流现状十分熟悉。

        在当天的音乐会上,刘丽杰一口气演唱了包括莫扎特、威尔第、拉赫玛尼诺夫、舒曼、黄自、秦咏诚等在内的16首中外作曲家的名曲,体现了欧洲和中国各个时期的音乐发展特色,受到了现场观众和包括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和格涅辛音乐学院业内人士好评。

        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季惠斌在音乐会开始时的致辞中表示,此次音乐会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意义十分重要。作为沈阳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刘丽杰一直致力于对中俄声乐教学体系的探索与研究,并取得了优异成果。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俄著名女高音卢巴科娃表示,刘丽杰是自己所教授的最杰出的学生之一。刘丽杰的此次音乐会为中俄音乐声乐交流做出了贡献。

        刘丽杰在接受采访时着重谈了自己对中俄声乐交流的看法。她说,欧洲声乐在世界音乐史发展上有重要地位。而俄罗斯的声乐唱法则在欧洲美声唱法中独树一帜。尤其是近代,中国声乐从教育体系、演唱方法以及表演内容上深受苏联影响,先后出现了一大批带有俄罗斯“声乐基因”的优秀声乐歌唱家。

        刘丽杰说,最近30年,中国声乐则更多地受到了意大利、美国声乐理念的影响,发展速度提高很快。伴随着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前往国际舞台交流,最近十几年,中国声乐发展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

        刘丽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加快了两国声乐交流的步伐。在这一倡议下,两国高校间合作项目增加,人才交流频繁。此外,两国还成立了“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为后来声音人才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丽杰总结说,中俄声乐交流具有基础好,合作潜力大等特点。两国声乐交流密切,有助于两国人民相亲相近。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俄落实,两国声乐交流必将为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添加助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