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图文报道:俄罗斯公益慰问活动完美收官 旅俄华人华企共叙中俄佳话
  • 2019-12-26 16:41:48    字数:247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编者按:当前,随着中俄关系的深入发展,形成了中俄两国各领域、多层次全面合作的火热局面。在中俄领导人的引领下,“新时代”的中俄关系被赋予了新定位和新内涵。在笔者看来,两国民间交流和人文合作等领域尤其如此。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强调要“大力促进中俄民心相通,夯实世代友好民意基础”。而作为由中俄各方共同组织的一场俄罗斯献爱心社会公益活动,此举正是在积极服务和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国际合作义务。

        ——中俄资讯网主编 曹振中

    图文报道:俄罗斯公益慰问活动完美收官 旅俄华人华企共叙中俄佳话

        中俄资讯网符拉迪沃斯托克报道:2019年12月25日是俄罗斯的传统佳节-圣诞节,由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旅俄华人华侨发起倡议,众多华人企业参与,并联合俄罗斯远东《BK》传媒集团(包括其旗下传媒单位《电视8台》、《符拉迪沃斯托克报》、《FM 102.7》广播电台)和中俄资讯网共同组织的一场献爱心社会公益活动暨“慰问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孤儿院关爱行动”在俄远东城市“阿尔乔姆”拉开序幕。

    俄远东《BK》传媒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季米特先生致辞

        圣诞节联欢晚会首先由俄远东《BK》传媒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季米特先生至开场词,他高度平价了这次中俄双方由民间力量联合组织的慰问活动,正是“公益无界限,大爱无疆”的典型体现,此举进一步促进了两国民间理念沟通、文化融通、民心相通,共同传递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伊莲娜.德米特耶夫娜女士颁发“100000卢布善款捐赠”荣誉证书

        接下来,由孤儿院院长伊莲娜.德米特耶夫娜女士代表孤儿院73个孩子,和74个教职员工为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孙雷会长颁发“100000卢布善款捐赠”荣誉证书。她说,这是我院成立97年以来首次到访的中国企业、社会团体。院长表示,由这次活动捐赠善款购买的电冰箱、洗衣机、电烤箱、微波炉等众多生活必须用品,给孤儿院带来了新年的喜悦,你们就是来自中国的圣诞老人!由于我们孤儿院建院历史长,孩子多,条件比较差,这次捐赠的电器完全解决了院里电器老化、日常餐饮无法保障的大问题。我代表孤儿院全体职工和孩子向来自中国的友好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

    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孙雷会长

        接下来孙雷会长代表旅俄华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谢词,他说,今年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双方在政治互信、经济合作与国际互助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我们旅俄华人自觉融入推动中俄世代友好的宏伟事业中,商会一行赴俄孤儿院慰问并送去在俄远东华人的温暖和爱心,以此表达中国人民对俄罗斯人民的友好深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中俄世代友好的理念。远东华人商会建会23周年来这不是第一次慰问孤儿院,但这是第一次联合这么多的中俄单位共同组织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中俄关系处于背靠背,心连心的历史最高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积极的带动作用,远东华人商会一定会把这个良好的传统延续下去。关注更多需要关爱的人群,回馈俄罗斯社会。

    中国贵州茅台酒俄罗斯总代理MT RUS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窝先生致辞

        中国贵州茅台酒俄罗斯总代理MT RUS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特别赞助单位,董事长张小窝先生随后发言。他说,贵州茅台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不仅带给俄罗斯人民的是味觉享受,更要肩负传播中国文化的重担,这次慈善活动对公司意义重大。张小窝董事长强调,作为负责任的中国大型企业在海外不但要做好品牌推广工作,更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拓宽华企与当地政府的沟通渠道,树立在俄华人的正面形象,进一步在中俄双边经贸往来方面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芳教授

        接下来,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芳教授发表讲话。她说,俄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是于2006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的,是俄罗斯第一所正式运作的孔子学院,多年以来,孔子学院不但在中国文化宣传、汉语教师培训中做出积极贡献,也让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人有机会接触汉语,创造更多学习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机会,共同加入 “学中文、享中文” 的热潮中,远东孔子学院在肩负传播中国文化的事业中一定会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李芳院长祝所有的孩子和教职员工圣诞节快乐!

    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海外联谊会卢刚会长、中俄资讯网国际合作部主任卢刚发言

        来自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海外联谊会会长、中俄资讯网国际合作部主任卢刚说,2019年是两国关系发展迎来新机遇之年、大发展之年,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其内涵就包括发展两国人文交流,这是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首次参加海外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正是实现人文交流的目标即“传承世代友好,巩固民间友好往来”的切实之举。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海外联谊会和中俄资讯网将积极参与更多的中俄人文领域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为深化中俄传统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来自孔院的支教老师和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为孩子们带来了《孙悟空表演》、美声合唱、小提琴独奏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快乐和幸福的感动。最后参加活动的中方人员和俄罗斯圣诞老人一起给孩子分发圣诞礼物,联欢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俄罗斯公益慰问活动完美收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