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牡丹江以跨境电商推动对外贸易转型升级 巩固“对俄经贸第一大市”地位
  • 2015-12-8 10:20:59    字数:107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黑龙江经济报
  •     黑龙江经济报本报讯(吕晓明 首席记者 陈洋)“携手”央企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经商务部批准,牡丹江经济开发区成为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进入11月,作为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牡丹江市在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方面又取得了新成果。市商务局人士说,今后,牡丹江市跨境电商将通过铁路、公路、民航等多种方式向世界各国输出地产优质商品,有利于推动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开放型城市。

            11月上旬,全国首个中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绥芬河市“中俄云仓”项目在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中俄电商产业园内顺利启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是航天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基于智能仓储物流与贸易融资服务相结合的集成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借助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将中国和俄罗斯的产品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物流商、金融机构等节点进行整合,提供线上交易担保、线下融资支持及仓储物流服务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工程。以此为契机,大批国产日用商品以跨境电商包裹方式办理通关手续的时间由过去3—5天迅速压缩到3—5分钟,通过绥芬河铁路口岸、公路口岸迅速销往俄罗斯等国。

            紧随其后,11月中旬,牡丹江市与中国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预计到今年年底时,由该公司建设的牡丹江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将实现试运行。市商务局人士说,这意味着今后雪城特色农产品、部分工业品通过国际民航客机只需一两个小时就能运抵韩国首尔、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城市。通过打造集跨境支付、通关、物流、仓储、结汇、退税、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以跨境电商为有效载体,牡丹江内陆县(市)对外贸易将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发展。

            此外,经商务部审核、批准,牡丹江经济开发区正式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积极落实优惠政策,想方设法吸引国内有实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入驻牡丹江经济开发区,借助“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力争到“十三五”末形成年产值、销售收入上百亿元的经济规模,使牡丹江作为“中国对俄经贸第一大市”的地位更加巩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