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安防市场理状、需求及中国制造商成功案例
  • 2016-12-21 9:18:47    字数:5309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一、俄罗斯的安全市场概况
     
      1.市场准入挑战
     
      近年来,俄罗斯国内的安防市场整体环境正在变好,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市场之一,对安防产品的需求巨大,但该市场的准入也面临不少挑战。
     
      一是开展业务可能受到以下因素的阻碍:繁冗的监管制度;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不足;普遍腐败和法治不足;法律法规的不一致对待;缺乏透明度以及由于主导经济战略性行业的大型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的持续存在而对竞争所形成的非公平竞争环境。
     
      二是俄罗斯经济“战略部门”中广泛而不断变化的投资都要受俄罗斯政府的控制。
     
      三是经济制裁可能对某些设备供应造成困难,并构成限制因素,但不存在禁止进口的安全设备。
     
      四是信息技术部门的新法律使得国际技术公司更难以在俄罗斯市场提供商品和服务。例如,自2016年开始生效的俄罗斯政府第1236号决议要求俄罗斯政府机构根据俄罗斯交通部发布和更新的注册登记册优先注册俄罗斯软件。根据新法律,政府机构只有在没有合适的国内替代品时才可以购买外国软件。此外,2014年7月21日,普京总统签署了个人数据监管法242-FZ,要求公司只能在俄罗斯境内的服务器上存储俄罗斯公民的个人数据。该法律使公司更难以选择基于信息技术的云解决方案。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2.市场总量及主要买家
     
      据统计,在安全这块大约有50%的市场集中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其中30%在乌拉尔联邦区,7%在西伯利亚联邦区,6%在西北联邦区。其他市场分布在伏尔加、远东和南部地区。

      俄罗斯安全设备的主要买家有:一是政府。俄罗斯政府是安全设备的主要买家之一,2016年的采购额超过7亿美元。政府购买安全设备的份额正在增加,因为它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活动准备新建筑项目,这些活动包括2018年国际足联足球世界杯、克里米亚共和国和联邦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发展会议、东正教航空发射场和高速铁路工程等。
     
      二是实体及私人用户。虽然俄罗斯政府的采购量巨大,但零售、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制造业、交通运输业、银行业、发电和能源等私人实体也是各种安全设备的重要买家。总的来说,它们占到了所有市场总量的82%。
     
      3.发展的关键因素
     
      基于俄罗斯所拥有的庞大的基础设施、广袤的地域和安全威胁潜在数量的考虑,该国的安全市场有稳定发展的潜力 。

       4.进口产品所占份额
     
      在安全领域,俄罗斯的进口产品份额从50%到95%不等。专家预计,高达80%的访问控制,大约50%的入侵和火灾警报,以及超过95%的闭路电视(CCTV)系统都是进口。 此外,本地制造的设备通常包含60%至95%的进口组件。高科技解决方案来自中国、台湾和韩国。高级系统都是从美国、欧洲(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波兰)、日本和以色列等国家进口,但这些系统的大部分组件来自中国。近年来来自中国、台湾和韩国的产品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以外的俄罗斯地区更受欢迎。与西方竞争国家相比,俄罗斯公司发现了与中国供应商合作所带来的优势,已经开始改造以替换美国制造的设备。

      三、俄罗斯安全市场的需求
     
      1.最有前景的部门,主要基础设施项目
     
      从统计了解到,目前俄罗斯政府、零售、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制造业、交通运输业、银行业、发电和能源等私人实体的俄罗斯贸易总额占所有市场的份额保持在82% 。而国际出口前景最佳的行业包括有(按字母顺序排列):广播设备、建筑和施工设备、化妆品和香水、加工和包装设备、医疗设备、矿业设备、轨道设备、安全设备、供水/废水处理设备。
     
      在安全领域,2016-2017年国际制造硬件销售前景最佳的是:在各种设备部门(监控、检测、日/夜监控和红外系统),特别是高端系统,基于IP的解决方案; 门禁系统;(特别是用于公共场所的)火灾/入侵报警系统; 集成控制系统; 生物识别设备、标识符和读者; 反恐装备(特别是炸弹检测设备); 防盗系统、雷达检测和记录设备(无线); 消防安全设备、救援设备;云计算用于闭路电视(CCTV) /接入系统;警察/军队的个人保护装备。
     
      专家认为,如果没有任何重大金融或政治事件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这些产品组可以在未来三年内实现10%-15%的年增长率(以卢布计)。
     
      2.市场机会和贸易总额
     
      (1)安全城市贸易总额
     
      俄罗斯花费在安全城市综合体上的金额惊人(按照每年39亿2800万的支出计算,到2018年总额将达到21亿美元)。到2020年,俄罗斯所有城市都将按计划建成安全城市综合体。2016-2017年安全城市综合体发展的重点之一是在即将到来的俄罗斯国际足联2018年世界杯期间通过复合体提供安全。
     
      今天,安全城市综合体主要基于国外产品和技术,特别是在信息收集、通信系统、数据处理和分析、外国地理信息系统和过程控制系统方面。此外,电信设备的部分(特别是在骨干网络的构建)也由外国供应商主导,只有40%的系统命名法在国内可以找到对应命名。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2)体育业贸易总额
     
      俄罗斯安全标准与欧洲相关,这意味着国际供应商在为世界级事件提供产品和服务方面经验丰富。根据体育部的要求,新闻服务状态预算大概需要4.53亿美元左右以确保2018年世界杯的安全。其中加里宁格勒、顿河畔罗斯托夫、萨马拉、萨兰斯克、伏尔加格勒和叶卡捷琳堡的体育场都将配备全新的周边安全设备,车辆和员工的门禁系统,通讯和服务器设备的安全照明以及安全位置。这次招标的支出将超过1200万美元。
     
      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也以50万美元的成本更换了闭路电视(CCTV)系统,而叶卡捷琳堡则需要一个全新的操作指挥中心,其要配备最新的控制室主机、监控和安全通信技术。此外,宣布为竞争对手创建统一的信息技术结构,因此信息安全将占据大部分的支出份额。
     
      (3)零售业贸易总额
     
      在俄罗斯电子物品监视(EAS)天线、标牌和标签是73%的零售商最流行使用的防损解决方案。蜘蛛包和安全舱/容器以及先进的库存控制策略、安全的电缆设备也被广泛使用。综合使用防损解决方案(电子物品监视、灯具、闭路电视、手动筛选)是防止损失的最佳做法。
     
      2016年,俄罗斯零售部门在安全系统上的花费达1.89亿美元。从销售情况来看,例如俄罗斯最大的食品零售商X5零售集团,计划明年在安全系统上支出超过3.4亿卢布。1个超市的安全系统安装启用后的通常开支约为200万卢布,而一个大规模超级市场则要超过1亿卢布。
     
      零售商还将损失预防视为一种重要的管理工具。即使零售商花费了大量的资金用于物理安全解决方案,但他们仍然无法控制收缩的上升趋势。零售收缩率随着零售销售额的增加而增加。零售商更喜欢那些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供应商,并提供创新和有效的解决方案。由于产品类型、商店大小、位置和操作模式不同,优选是灵活和独特的解决方案。
     
      (4)石油天然气贸易总额
     
      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可靠、安全和坚固的设备设计和安装是至关重要的,这需要专业系统在海洋、有害的和有爆炸风险的地区运行。无论是对炼油厂、天然气厂、管道、仓库还是装瓶厂的安全或访问控制,需要集成安全系统,包括以下任何或全部内容:周边安全围栏、闭路电视监控、门禁、门和障碍、对讲系统、周边入侵检测、公共广播系统、服务和维护支持。
     
      俄罗斯壳牌安全总监及国家安全经理史蒂夫·利德斯通说:“俄罗斯壳牌积极使用俄罗斯和国际生产的安全系统,以满足我们严格的技术要求。然而,俄罗斯生产商准备应对非标准挑战,并提供迅速的售后服务。由于我们公司在国际标准的框架内运行,我们无法转换用俄罗斯软件,例如在高级服务(ACS)部门。我相信俄罗斯市场对外国企业是开放的。除了那些带有制约因素而产生经济制裁麻烦的设备用品。无人系统的部分可能成为俄罗斯安全系统市场的增长点。到目前为止,只有外国公司才能为能源行业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无人机。”据了解, 2016年俄罗斯共计1.64亿美元用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安全保护措施。
     
      (5)银行业贸易总额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丹尼尔·博加泰尔夫说:“今天,国内和国外的安全系统公司都在使用。俄罗斯安全系统的某些部分不符合我们的技术要求。例如,国内市场没有能够组合大量对象的高级服务(ACS),因此,尽管俄罗斯设备的价格便宜和交付速度快,但是我们必须使用外国制造商的产品和技术。视频监控部分的俄罗斯安全系统市场也不能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从长远来看,公司会喜欢有这样的一个系统,所有的视频存储在云中,只要通过授权的任何对象从国内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对其进行访问。这种系统目前只能由欧洲主要品牌提供。”
     
      2014年俄罗斯在世界银行“商业轻松度”排名中升至第62位。对于实现普京总统截止2018年从第122名的位置升至第20名的目标来说,排名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四、中国制造商成功案例
     
      1.铁路和俄罗斯中央银行的华为解决方案
     
      2015年华为为中央银行的国家支付卡系统(NPCS)创建了及其可靠的数据中心网络。该项目建立了一个大型的二层网络,连接两个支付中心,促进免费在线服务迁移以及不同服务的通信和隔离。同时部署了额外的灾难恢复数据中心,以确保业务的连续性。如果活动数据中心遭受灾难性的损坏,其他地区的备用数据中心将恢复数据和服务,确保不间断的金融服务。
     
      此外,华为向索契的俄罗斯铁路提供铁路移动通信全球系统(GSM-R)解决方案。作为信息和通信技术(ICT)行业的领导者,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R)网络为所有网元(NE)提供了全面可靠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R)网络,支持安全高效的操作。于2013年年底推出的索契铁路在国际冬季运动会期间运营的火车数量超过80列,每天有超过14,000名乘客穿过活动场地。
     
      2.中兴智能阅读技术,无线电与铁路项目
     
      中兴为塔吉克斯坦无线电广播设备和电视台条件接收系统以及数字机顶盒提供方案。塔吉克斯坦广播电视局是控制和分配塔吉克斯坦所有无线电频率资源的一个政府部门。目前,所有的节目都是免费的,这对于成本回收很难,并且也缺乏用户开发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对一些体育和电影节目收取费用。
     
      该解决方案的亮点是:所需的条件接收系统(CAS)包括授权管理信息发生器(EMMG)、移动设备管理系统(EMMS)、路由器、数据库、加密器和控制台等。在头端,用户可以通过控制台配置和监控所有模块并且可以检查所有模块和用户管理系统(SMS)指令的日志。实现付费电视服务,方便基金会投资回报;品种服务提高用户忠诚度,提高对政府的支持,易于用户管理 。
     
      此外,中兴还为吉尔吉斯斯坦电力公司Sever Electro AMI案例、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安格伦铁路项目提供解决方案。
     
      基于智能读取技术,解决方案自动收集电力系统数据、监视设备、报告警报和控制负载。它还可以存储、处理、分析和发布数据,以监视和分析用户功耗,并在未支付费用时切断电源,还可以分析区域线路损耗。
     
      现在乌兹别克斯坦成为欧亚经济交流中“新经济丝绸之路”的中心,它与欧洲接壤,东接中国,北面接壤俄罗斯,南面接壤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有6400公里的铁路,其中4200公里是公共铁路,其余2200公里归属于采矿业等企业。电气化铁路1000公里,占总数的15.6%,承担着全国货物5.8%的运输量。中兴通讯为塔什干和安格尔之间的9个站(116公里)提供设计和建造工程,在车站部署了新的CBI系统、带有用于火车检测的轴计数器的半自动阻断系统和可为同步数字系列(SDH)、专用分组交换机(PBX)提供调度系统、火车无线电和广播系统和新电信系统的新LED信号。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3.中兴智能阅读技术,无线电与铁路项目
     
      型号为DS-2DF1-7XX的海康威视网络摄像机具有“智能”红外辐射(IR)功能,这是目前在俄罗斯使用的领先技术。该摄像机可以为海港、油气田、机场、火车站、地铁、公共停车场等地方提供视频监控的完美解决方案。此外,摄像机系列的高性能和创新技术允许它们进一步应用于多种环境,包括具有有限可见度和不利天气条件(低温、高湿度、雾、暴风雪,来自水的眩光,来自太阳的头灯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