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第九届外洽会即将隆重开幕 俄罗斯将派强大代表团参展
  • 2017-11-1 13:32:50    字数:1513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作者 曹振中
  •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作者 曹振中):10月31日,“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继8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之后举行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中俄资讯网作为外洽会指定合作媒体曾作重点报道,可点击“第9届外洽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解详情。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表示,本届外洽会更加突出“一带一路”建设。大家知道今年5月,中国在北京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得到与会各国首脑的高度赞同,成效特别显著,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九届外洽会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将主题设定为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就是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共商合作愿景,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红利,为繁荣世界经济扩展合作空间,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宽合作渠道。

        中俄资讯网获悉,即将于2017年11月21日召开的第九届外洽会将邀请包括俄罗斯在内共110个国家政要及境外重点地区代表参会参展,有关国际机构负责人将发表演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将作主旨报告,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大型企业参展方,将就对外投资、对内引资、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包括重大合作项目对接等。行业涉及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农业、电商、物流、旅游、建材、铁路、汽车、化工、工程机械、高新技术、航空航天、通讯、光电线缆及新能源等。

    组委会负责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回答中俄资讯网主编曹振中提问

        根据活动日程,此次外洽会将设“中国-俄罗斯产能与投资合作”专题论坛,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中俄资讯网将作重点关注和报道。组委会负责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就中俄资讯网有关提问作了重点回答,他表示,俄罗斯各界非常关注外洽会平台,已连续参加数届。去年俄罗斯作为主要参展国家在外洽会上新设了中俄食品及工业展区。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近年来,随着中俄关系的深入发展,形成了中俄两国各地区、多层次全面合作的火热局面。今年,俄罗斯作为外洽会的老朋友,非常关注中国的市场和投资机会,此次将派出强大代表团参展,俄罗斯联邦有关投资促进机构/局将带着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需求参加洽谈,除此之外还将有4个州长共同参加,足见俄方的高度关注。

        中俄资讯网了解到,外洽会已经成功举办过八届,参会者踊跃而广泛,每一届都有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显著的成效。外洽会为与会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家企业搭建起互学互鉴、沟通交流、合作对话的重要平台,有效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特别是经过八年多的历练和沉淀,外洽会作为对外投资合作领域的专业性论坛,知名度在不断提高,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品牌效应不断涌现。

        政企同行,情满京城!相信在政府及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下,众多中国企业将借助外洽会这一国际平台获得“走出去”和“引进来”发展机遇,为开拓国际市场找到渠道和方向!

        中俄资讯网作为外洽会指定合作媒体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合作伙伴,将持续跟踪报道,欢迎关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