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疫情当前 莫斯科诈骗案频发 啥招都用上了
  • 2020-4-13 10:22:29    字数:79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俄罗斯的蔓延,近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出现了一些不法分子,他们想通过卖假疫苗、假扮消毒人员或是假扮警察来骗取财物。

        据《莫斯科共青团报》日前消息,在莫斯科,一位名叫科洛姆纳·帕维尔男子4月10日称,他的母亲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中一位自称伊琳娜的女孩说她可以提供用于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母亲听后直接挂掉了电话。据俄相关部门,此类案件在莫斯科已经有80余起,骗子声称,需要支付2~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900~4700元),“疫苗”就会通过快递方式送到家中,但需要付款人准备好现金当面支付。因为在当前的情况下所有人都戴着口罩,骗子们根本不用担心自己会暴露,所以即使是最细心的老人也无法发现“疫苗”售货员到底长什么样。

        值得庆幸的是,现在的老年人警惕性越来越高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知道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尚未发明出来,因此,这些骗子事实上很难得逞。

        除此之外还有第二种诈骗手段,骗子试图以消毒的幌子进入公寓以此来骗取钱财。但依旧不太成功,因为俄罗斯官方媒体已经告知民众仅会在家门口处消毒。

        但是第三种骗术就不那么容易被识破了,骗子会在空荡荡的街道上,假扮“警察”接近行人,询问要去的地方,然后声称其违反自我隔离制度,并且对行人进行“罚款”。对此,俄相关执法部门表示,如果有人表示索要现金,就意味着他们是假扮的警察,真正的警察只有在其主动出示证件后才能在街上接近路人,检查他们是否违反了自我隔离制度。如果确实存在违规行为,则他们只能开出行政处罚单,如果存在分歧,受罚者可以对此提出异议,而警察无权当场进行罚款。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