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产阶级衰退 存款在俄罗斯成奢侈品
  • 2018-6-25 11:14:27    字数:87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舆论研究中心进行的民调显示,俄罗斯只有三分之一的民众有存款,大多数(63%)的民众基本上没有存款。

        俄罗斯列瓦达中心生活水平调研部负责人马林娜·克拉西利尼科娃表示,存款成为一种衡量贫富的新特征。

        尽管从调查结果看,半数俄罗斯人想存钱,但实际情况是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中能存起来的部分仅占6%,低于去年的7.6%,创2000年以来的新低。

        克拉西利尼科娃说:“人们知道存钱很好,但他们没有足够的钱去存,收入都花掉了”。

        据俄存款保险局统计,只有依照俄罗斯标准属于富人的民众才能不断存款,积蓄不多的人很快就会把存款花光。

        因此,今年第一季度,10万卢布(中俄资讯网注:约合10340元人民币)以下的银行存款减少了10%。10万至100万卢布的存款没有变化。增加的只有超过100万卢布的存款,以每季度2%至2.4%的速度增长。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众所周知,储蓄能力是中产阶级的标志性特征。

        然而,俄罗斯金融网称,俄罗斯近20年来历时最久的一次经济衰退已经摧毁了20%的中产阶级,并使存款变成绝大多数人无法拥有的奢侈品。

        截至2018年5月,只有19%的俄罗斯人属于中产阶级。有调查结果显示,在经济危机发生前这一指标曾为24%,现在的指标是5年来的最低值。

        中产阶级实际上可能更少:各地区衡量中产阶级的平均标准是至少月入6万卢布,在莫斯科中产阶级则至少需要月入12万卢布。据俄联邦国家统计局掌握的资料,在全国范围内,只有8.5%的人口月收入超过6万卢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