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最小14岁?俄罗斯或进一步降低结婚年龄——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2020-1-6 14:30:17    字数:80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报》5日报道称,俄司法部计划对现行《家庭法》第13条和《民事法》第26条进行修改,即调整结婚年龄和明确允许18岁以下未成年人结婚的理由。虽然“调整”年龄意味着提高或降低法定结婚年龄,但俄专家认为,司法部此举意在降低结婚年龄。俄罗斯社会各界对此持不同的看法。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据俄新社5日报道,俄国家杜马议员弗拉索夫支持降低结婚年龄。他表示,现在孩子们的成长速度比过去要快得多,他相信16岁的孩子需要获得更多的权利。他称,孩子16岁已高中毕业,应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命运。他建议将该问题交给各个地区自己解决。

        近年来,俄政府部门一直在认真讨论将结婚年龄降至18岁以下。目前,俄《家庭法》赋予地方自治机构权力,可以在理由充分、正当的情况下,允许年满16岁的人结婚。一些俄联邦主体有权决定进一步降低结婚年龄。俄各地区对早婚理由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国家法律也尚未确定允许早婚的理由清单。一些地区在遇到未婚先孕或有固定工作能够自给自足的情况时,会破例允许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结婚,甚至会将结婚年龄放低至14岁。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国内对如何调整结婚年龄仍有争议。俄全国家长委员会主席沃累涅茨表示:“在特殊情况下,我们现在可以在16岁以后结婚。我认为没理由进一步降低这一年龄。再降低对社会没有好处。”俄议员梁赞斯基也持这一看法,但表示可以补充允许未成年人建立家庭的理由,同时也应考虑北高加索地区早婚的习俗。俄联邦社会院家庭、妇女和儿童委员会负责人古尔茨卡娅对调整适婚年龄持谨慎立场。她称,法定结婚年龄是18岁,早婚通常由于早孕。国家应统一标准,不能以当地传统为由,允许年龄太小的孩子结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