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民调:54%俄罗斯人愿意缴纳高额税款 向贫困人群提供更多支持
  • 2021-6-4 11:40:14    字数:107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五成以上俄罗斯人愿意缴纳高额税款,条件是国家向穷人提供更多支持”。这是俄罗斯民调机构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对于这一结果,俄罗斯社会学家表示,这表明了俄罗斯人愿意帮助别人的良好社会素质,特别是在老一辈俄罗斯人当中表现尤为突出。另外,绝大多数俄罗斯人支持让富人多纳税。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3日报道称,在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再次开始讨论加税的可能性之际,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45%的俄罗斯人愿意支持税制改革,前提是政府保证提高公共服务质量。83%的受访者支持实施累进税制。他们认为,富人应该向国家缴纳更多税。13%的受访公民支持每个人缴纳相同比例的税款。

        最引人关注的是,此次民调还显示,54%的受访者同意,如果为穷人提供支持,则愿意支付高额税款,这些人中大部分是60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他们希望能为穷人提供的支持包括在健康、教育和安全等领域的免费服务。而28%的受访者认为税收应该尽可能降低,以便每个人都能更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

        俄罗斯“生活网”3日报道称,对于五成以上的俄罗斯人愿意为帮助穷人而做出自己的贡献,俄罗斯社会学家波利亚诺娃称,俄罗斯人总是愿意向他人伸出援手和提供帮助,即使在自己的生活仍很艰难时也是如此。“善良是我们大多数同胞的特征,尤其是老一辈人。他们对人类普世价值观的态度与现代青年是不同的。他们愿意更多地考虑别人的困难。”

        俄罗斯议员阿布拉莫夫则表示:“我积极倡导发展累进税制。这是大多数欧洲人的生活方式。所有发达国家居民都明白,如果一个人赚得多,那么他必须给国家更多一些。国家会将收到的税款用于解决贫困公民等社会问题,从而缩小贫富差距。”但俄经济学家米利茨科娃认为,目前的税收制度是最佳的,不需要任何改革。如果进一步提高税收,居民的收入会减少,因受疫情影响的生活会更加困难。

        实际上,从2021年1月1日起,俄罗斯政府决定将年收入超过500万卢布(1卢布约为0.08元人民币)者的个人所得税率从此前的13%提高到15%。由于富人所得税税率的提高,今年俄国家预算收入将增加600亿卢布。2021年,俄罗斯月最低生活费为11653卢布。目前约有14%的居民(约2000万人)收入低于这一水平,属于贫困人群。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