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瓶颈难打破 重金推广能否激活俄语市场
  • 2015-8-14 10:11:32    字数:15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聪辉授予三亚俄语市场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员聘书。

       今年上半年,进入三亚的俄罗斯游客数量为近十年的最低值,丢掉了三亚入境游客源市场第一把交椅。记者从昨日成立的三亚市旅游协会“俄语市场专业委员会”上获悉,三亚下半年将在俄罗斯市场投入500万宣传费,力促俄语市场“止跌回暖”。

      “直航+签证”瓶颈难打破 三亚俄语市场国际竞争力走低

      “对俄签证政策吃紧”“三亚直飞俄罗斯航班5月停飞”等因素仍然成为制约俄罗斯游客进入三亚首要因素,加上俄罗斯货币贬值、乌克兰危机及三亚临近旅游目的地竞争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三亚上半年接待俄罗斯游客仅2.1万人次,在俄罗斯十大旅游目的地中排名已跌至第十位。

      拥有8年三亚俄语市场销售经验的俄罗斯籍委员娜达妮娅称,“莫斯科—三亚”航线于今年5月停飞后,俄罗斯游客需由北京、上海等地中转,路程耗费15个小时才能到达三亚,导致俄罗斯至三亚的机票价格比周边越南、泰国等临近旅游目的地的两三倍,这些原因导致三亚俄语市场不断萎缩。

      据官方相关数据显示,三亚2013年第一季度接待俄罗斯游客达106.75万人,而2015年第一季度的相关数据已下滑到5.78万人,短短两年时间,已萎缩了近20倍。

      三亚市俄语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侯江萍表示,2015年下半年,专委会将主动争取政府航班补贴政策支持,极推动三亚直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主要客源地的包机航线;参考我国部分城市72小时中转免签等政策,促进海南免签政策的落地。

      500万宣传费能否激活俄语市场?

      在三亚市旅游协会“俄语市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聪辉透露,三亚市已经完成了对俄市场500万宣传项目的招标,对俄宣传将于八月正式启动,将通过俄语游客常用的社交网站——Facebook、twitter等新媒体角度扩大三亚在俄影响力,也将加大在俄罗斯主流媒体上的宣传投放,提升三亚在俄罗斯市场的知名度。

      业内人士认为,三亚市政府对俄罗斯的宣传仅是一个引客的诱因,关键仍然在于直航、签证以及三亚旅游产品的竞争力,是否能与周边国家形成竞争,从酒店、机票到旅游小商品、物价等,三亚均高于新马泰等国。

      三亚学院旅游专业教师张振祥认为,支撑东南亚低价机票的是廉价航空公司,周边国家旅游目的地酒店的价格远远低于三亚酒店价格,导致进入三亚旅游的俄罗斯游客旅游成本要高于周边国家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俄罗斯游客来中国通常都会待上十天半个月,但三亚酒店价格往往高出其他地区,尤其是三、四星级酒店的差价达到10至20美元/间。晚,差额累计起来就会给俄罗斯游客造成较大的经济负担。”三亚度假租赁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力道出了酒店价格成本因素。

      娜达妮娅称,三亚在俄罗斯的市场知名度远不及泰国等地,在“俄罗斯的百度”——Yandex.ru上甚至找不到任何关于三亚旅游的宣传信息,三亚的旅游信息网站也没有设置俄语翻译,使俄罗斯的普通民众并不了解三亚,导致三亚在面对临近目的地竞争时,就往往被机票、酒店等价格劣势击败。因此,三亚市政府加大在俄罗斯的宣传非常有必要。

      郑聪辉称,除了用“互联网+”、完善俄语旅游网站、俄语旅游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三亚,政府将进一步规范俄语游客购物消费市场,共同促进三亚俄语市场回暖。

      据悉,9月中旬,三亚市旅游委将组团赴俄罗斯参加2015年莫斯科秋季休闲旅游展,并赴索契、乌兰巴托开展旅游推广活动。同时,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也将于9月组织参加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推介会、阿斯塔纳展会、阿斯塔纳推介会,以及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考察旅游市场等俄语旅游市场推介活动。(于耿燕 实习记者 付舒梦)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