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银发夫妻爱上俄罗斯“红色旅游”
  • 2017-10-16 11:07:20    字数:127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新社消息,赴俄外国游客中,中国人最多。2016年,其数量超过百万人次。受益于卢布汇率疲弱和团队游免签证制度,入境中国游客的规模继续增长。俄联邦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6个月,这一数据同比增加了36%。

        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友好中国”项目负责人安娜•西比尔金娜分享了自己的观察:“青睐俄罗斯游的很多是年龄在50岁以上的老夫妻。“这些有着苏联情结的中国夫妻,往往在夏季来到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以获得对它们的新印象,并在克里姆林宫、列宁墓、冬宫和开桥前自拍留念。另一个受到欢迎的领域是中俄边境生态游。为了呼吸干净空气,成群的退休者背起行囊前往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和贝加尔湖畔。

        西比尔金娜介绍说,七日游费用约为7万卢布(中俄资讯网注:1OO卢布约合11.4元人民币)。中国人可以欣赏自然风光,参观列宁纪念碑、园林以及军事技术装备博物馆,还能追随毛泽东两次到访苏联期间的足迹。这样的路线被称为“红色旅游”。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为庆祝十月革命100周年,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为中国游客设计了两条线路——“中国同志在红色彼得格勒”和“中国指挥官包其三(俄国华工、苏俄红军中国营营长)”。市旅游信息局办公室免费发放中俄双语宣传册。线路涵盖的景点包括斯莫尔尼宫和“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等。

        俄罗斯铁路旅游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利沃夫认为,歌剧、芭蕾和教堂不吸引中国游客。但同时,他们喜欢参与国家庆典活动,例如,5月9日向无名烈士墓献花,手持共产主义领袖肖像、跟随不朽军团走完特维尔大街。

        利沃夫笑称:“(中国人)乐意钓鱼,在篝火边唱歌、喝伏特加,因为这些是俄罗斯传统。但他们不会花上4个小时为套娃描绘彩色花纹,而是直接买现成的。”

        在境外,中国人比他国游客出手更阔绰。西比尔金娜表示,由于国内假货横行,中国人纷纷到欧洲购买名牌。

        为迎合他们,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将标识、招牌和指南翻译成中文,并雇用会说汉语的导购。除时装和奢侈品外,中国人还在俄罗斯采购化妆品、皮革、纪念品、巧克力、黄金和琥珀首饰。

        2015年,中国游客在俄消费超过10亿美元。去年,平均每个中国游客出国游时花费约2000美元。
        据“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估算,目前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每天在俄消费530美元,这不仅包括购物,还有交通和住宿费用。

        2018年,俄罗斯将举办世界杯,接待各国球迷,这意味着还会有更多中国人希望造访俄罗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