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游客夏天涌向俄罗斯 当地博物馆商店成收银台
  • 2019-7-24 13:33:11    字数:165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校阅:曹振中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记者柳德米拉·尼古拉耶娃):来到圣彼得堡市中心,你会以为来到了上海。十月革命后,曾有不少俄国人移民上海,但那里无疑还是中国人占多数。涅瓦河畔的圣彼得堡目前以俄罗斯人居多,但中国游客的数量似乎快与当地人持平,至少在炎炎夏日是如此。从每年5月开始,一批又一批中国游客如潮水般涌入。到了7月,他们的身影似乎已无处不在——历史名胜、宫殿、博物馆、城郊风景区、定期在河流和运河上往返的游船、饭店、商场、市场甚至普通超市。

        笔者不止一次观察到,一辆辆旅游大巴开到购物网点附近,中国游客蜂拥而出,成群结队地直奔商店。他们对价格不太在意,喜欢什么就拿什么。有趣的是,这种“血拼”一般只在夜里进行,不会早于晚上9点。到晚上10点前,这群人就会变成等待结账的“蛇形队”,手上推着装得满满的购物车。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圣彼得堡夏宫成不少中国游客必游之地

        今年夏天也不例外。而且,中国人比以往还要多。冬宫、青铜骑士像所在的参议院广场、彼得戈夫夏宫的喷泉向来受到他们青睐。彼得戈夫风景区博物馆表示,他们早就对东方贵宾的大量出现习以为常,每次都提前准备,能够在游客散去后迅速恢复园区和宫殿的干净整洁。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为我们带来滚滚财源,其他的都不重要。”

        今年的旅游旺季,圣彼得堡的普希金城是中国游客爱去的热门景点。壮观的中国旅行团令其他国家旅行团黯然失色。例如,尽管德国游客仿佛也不在少数,但和人多势众的中国游客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这导致叶卡捷琳娜宫前每天都要排起一公里的长队。今年7月创下的纪录是有团队游客等待了4小时。

        宫内一间镶满琥珀的大厅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原因。如今,琥珀屋已被俄罗斯的能工巧匠修复一新。中国人赋予琥珀神话色彩,认为琥珀有药用价值,并将之作为保平安和象征爱情之物赠予他人。

        一些精明的圣彼得堡人从中嗅到了商机,迅速开设相关纪念品商店。这样的商店在城里很难找到,它们通常位于常规旅游线路沿途,专门接待中国游客,是后者旅游项目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他们论公斤购买这些“小石头”,包装袋都快装不下了。

        有30年从业经验的导游安娜·杰尔卡奇说:“中国人在旅游方面领先已是不争的事实。他们随处可见。在欧洲和美洲,没有哪个国家是他们不曾踏足的。我不久前刚从伦敦回来,对那里到处都是中国人印象深刻。不过,在接待中国游客的人数方面,我们目前仍排名靠前。这或许得益于相邻的地理位置和语言——在中国的一些中学,俄语是外语学习科目之一。他们大规模前来对俄罗斯旅游业当然是好事,能拉动俄国旅游业发展。”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玛丽亚·马茨凯维奇指出:“今天,中国人决定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方向,相关行业在迅速适应他们的兴趣和需求。因为中国经济在腾飞,国民财富也随之增长。”

        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扎里欣表示:“中国人的平均收入在上升,形成了拥有数亿人的中产阶级。”

        他说:“中国人最大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是俄罗斯。这是因为,俄罗斯对他们来说近乎故乡。他们几乎是在俄国文化熏陶下长大的——从中学起就学习俄罗斯文学和历史,观看俄国电影,包括已经成为世界影史经典的老片。同时,我们却将这些电影遗忘。笔者曾亲身感受到普通当地人对俄罗斯的敬意,但他们也并未美化我们。总体而言,他们没有美化任何国家的人,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标准,只做认为该做的事而不是照搬欧美经验,保持自己的独特风格并从中获益。”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