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分析卢布汇率近期走势及展望——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 2016-8-23 13:10:27    字数:2253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推荐发布
  •     本文作者为中俄资讯网合作伙伴·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注:此文为昨日(8月22日)撰写,不代表当前预测结果。今日作者将继续发布最新评论,欢迎关注!

        8月初至22日,随着国际油价暴涨逾17%,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也从7月29的67.1468一路攀升到8月18日的63.412,短短二十天,卢布增值5.9%,如果不是俄罗斯央行干预,卢布的增值幅度应该超过10%。油价和卢布的暴涨提振了人们的乐观情绪,认为国际石油的牛市来临,卢布将会节节攀升,俄罗斯经济将会迎来春天,但实际情况可能没有这么乐观,最困难的日子虽然过去了,但经济的寒冬仍未过去,还需熬过一段艰难时光。鉴于石油市场基本面不会出现太大变化,专家预计今年年底前油价仍会交投在每桶40-55美元区间内,卢布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也在62至72之间波动。虽然如此,随着油市逐步平衡,俄罗斯经济将会缓慢复苏,华商再坚持一段时间会迎来俄罗斯经济的春天。

        沙特等产油国采取行动稳定油市的“传言”,再加上美国原油库存的意外减少,构成了本轮油价强势反弹的主要因素,此外还有美元承压回落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但有三大结构性因素制约了国除油价的大幅增长,所以即使9月份OPEC在阿尔及利亚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也只能一时提振油价,也不可能维持多久,因为供应过剩没有得到较大改善。

        首先,基本面不容乐观。从国际原油市场基本面来看,油价上涨之路也将遭遇重重阻力。据OPEC最新月报显示,7月OPEC原油产量升至334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同时,为获取更多收益,利比亚、伊拉克2017年原油出口也将进一步攀升。彭博社数据显示,4月份的多哈谈判无果而终之后,沙特和伊朗两国日均原油产量较1月份的时候增加了约1百万桶,全球油市供给过剩进一步加剧。欧佩克目前的产量维持在每天3300万桶的历史最高位,动产计划即使实施也不会对国际市场原油供需状态造成太大的影响。

        其次,原油需求疲弱,全球汽油需求下滑,中国原油进口可能减少。”中国7月柴油出口同比大增181.8%至153万吨,汽油出口增加145.2%至97万吨,这令炼油利润率承压。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成品油出口飙升是今天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因这被视为全球燃料油供应持续过剩的最新迹象。

        第三,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加,加剧了市场过剩的局面。自6月初以来美国活跃钻机数不断增加,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机数本周增加10座至406座,为连续第八周增加,这是逾两年来的最大增势。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页岩油开采的回升,美国最近一周的原油产量创出2015年5月以来最大升幅。具体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15.2万桶/日,至860万桶/日。自2015年6月初升至961万桶/日并创逾40年最高水平以来,原油产量期间曾出现持续下降,但在近期开始明显回升。

        美国页岩油已经成为原油价格上升的关键性制约因素,因为每桶50美元是页岩油的成本线,接近或超过50美元,将使美国页岩油产量迅速提高,加大供应量,拖累油价上扬。这也是沙持、俄罗斯等传统产油国面临的既希望油价大涨,又害怕美国页岩油卷土重来两难局面,大大抑制了他们推高油价的动力,但他们又不希望油价太低损影响收益,所以一旦油价走弱,他们会利用口头和实际措施来提振油价。俄罗斯石油部长诺瓦克8月8日表示,俄罗斯认为就现在的油价水平而言,没有必要实施冻产。因此,可以预料,在今年下半年,油价将在4O至55美元之间震荡,过高和过低都不太现实。

        分析师对8月以来的油价上涨怀有疑虑,他们认为过去几周油价上涨的绝大部分是因为空头回补,及对各产油国9月即将展开如何抑制供应过剩会谈的预期。摩根士丹利表示,持仓报告似乎证明了我们的观点,也就是油价的最新反弹更多是技术面与持仓所致,而非基本面。事实上,过去几个月基本没有新买家现身。至于即将到来的产油国会谈,摩根士丹利认为非常不可能达成切实协议,而且要达成切实协议,充满阻力与挑战。

        自8月初以来累计国际油价上涨了逾20%,这波涨势有些过度,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油价正面临布林线上轨的阻力,过去12个交易日涨幅约27%,暴涨的价格已走到高危区,技术面存在调整需求。在9月OPEC会议之前不除油价还会上升,更大概率上是在短幅上冲之后走震荡调整。如果9月OPEC会议没有达成实质性协议,不排除出现大幅回落的现象。到笔者发稿为止,布仑特原油已下跌1.75%.加上周五的下跌,已自高位累计下跌2.44%,油价的震荡必然带动卢布大幅波动,华人华商务必注意规避凤险,俄罗斯华人华商金融服务中心将定期通过中俄资讯网等媒体发布卢布波动信息,希望对广大在俄华人和涉俄企业有所裨益。今天卢布对美元汇率的波动范围大约在64至64.8之间。

        注:本文作者为中俄资讯网合作伙伴·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