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OPEC冻产“阳谋”未遂致油价卢布暴跌 华商匆过分担心
  • 2016-8-23 18:41:16    字数:1544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推荐发布    作者:姚俊文
  •     注:本文作者为中俄资讯网合作伙伴·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正如笔者昨日在中俄资讯网上发表的《卢布汇率走势及展望》一文预测的一样,油价昨日暴跌3%,卢布跌1.4%,今日继续下跌,引起许多华商惊慌,有人甚至臆测这是美国的阴谋,而事实上这是石油市场基本面和技术面所决定的,没必要惊慌。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冻产预期不断降温,使得油价涨势渐退;而美联储加息预期重燃提振美元指数的同时,也使得油价承压;再加之,尼日利亚激进组织宣布停火,使得尼日利亚复产成为可能;同时伊拉克暗示未来原油出口有望增加5%,以及上周美国原油钻机新增10台;加上本月涨势过猛,种种因素造成油价涨势的逆转。

        如果说这次油价暴跌是美国的阴谋,还不如说是OPEC的“阳谋”,市场对OPEC 冻产炒作由期待转向怀疑,对OPEC多次炒作冻产提振油价开始排斥,原油供应过剩担忧卷土重来,市场惊现罕见大轧空行情,油价不得不拐头向下运行。

        今年2月份,油价暴跌至13年低点之时,OPEC开始咋咋呼呼地要冻产,OPEC的言论始终刷屏全球,导致市场认为冻产已经不可避免的到来了。最终,4月的冻产会议最终以失败告终,而沙特等产油国开启增产模式,但是高频交易算法造成了轧空,一度拉高了油价。

        6个月之后,这个小计谋又出现了,这一次简直成了广泛接受的“事实”。彭博社评论称,OPEC放出潜在冻产可能的“时机把握的非常好”,了迫使空头进行了历史性的轧空,帮助油价回到了50美元/桶的大关,不到3周就将油市从熊市“变”成了牛市。

        这一次OPEC冻产可能达成了,因为有话语权的产油大佬如俄罗斯、伊拉克、伊朗和沙特都已经接近产量巅峰水平,且已经取得所有能够获得的市场份额。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讲话能够安抚市场。这意味着沙特的产量已经“冻结”在了历史高位,就算想继续增产都应做不到了,而其余的小伙伴们都被长期压制,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国家将在阿尔及利亚的会议上不同意加入冻产。所以市场由疯狂做多转向看空油价,导致油价掉头向下。

        虽然目前利空信息骤至导致油价大跌,但因OPEC会议将于9月26日-28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在会议结束之前,人们仍对会议抱有一线希望,油价还不能狂跌,再加上明日美国能源局公布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如果利多可能会提振油价。根据受访的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8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将减少80万桶,汽油库存也将减少80万桶,而精炼油库存则将增加20万桶。如果上述预测正确,油价上行的可能性较大,但若库存增加,则油价可能再次下跌。此外,若油价真正大跌,OPEC一定会喧嚣起来,又会耍花招提振油价。

        目前右油市场供应过剩依旧,美国页岩油伺机卷土重来,所以油价仍不乐观,高盛维持到2017年夏天每桶45-50美元的价格预测,但重申油价和基本面的反弹依然脆弱。因此,华商既不能盲目乐观,又不必过于担心,随时关注本中心发布的汇率信息,及时规避汇率风险。

        今日卢布汇率波动范围在64.6到65.4之间,请华商华企及时换汇,规避汇率风险。

        注:本文作者为中俄资讯网合作伙伴·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