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油价的回调对卢布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 2017-9-19 15:32:27    字数:1103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上周在IEA、OPEC报告均提高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的刺激下,油价一度走高,美油单周大涨5.1%,布油也上涨了3.4%。但昨日油价冲高回落,回调幅度超过1美元。油价的回调虽然不大,但却对卢布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美元兑卢布盘中触及58.16,创近期新高,预计今日仍将随油价波动,总体呈现弱势。随着飓风哈维和艾尔玛过去三周对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影响逐渐消退,该地区的炼厂开始逐步复工。油价虽受炼厂复工支撑,但受美国原油产量预期上升的抑制,美国政府周一晚间称,美国页岩油产量10月料连续第十个月增长。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在月度报告中称,预计10月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将增加近7.9万桶,至610万桶。

        油价上周的高涨,把原油需求方面的利好因素消化得差不多了,本周投资者重新回到观望状态,静待其他方面消息的出现。美国石油学会(API)将于莫斯科时间周二晚上11:30公布原油库存数据,而随后EIA将于周三当晚17:30发布官方库存报告。目前市场交投谨慎,等待库存数据指引。市场预期本周发布的美国库存数据可能增加。

        从日线图来看,日线5连阳,当前原油走势多头强劲,但上方价格接近日线上轨及前高50.5美元一线,压力较大。4小时图中价格触及上周三50.5美元一线高位回落后,在49.5一线受到支撑,继续维持震荡向上。从当前1小时图来看,指标显示原油有回调走低的可能性;综合来看,原油走势依然维持强势势头,上涨动能并未减弱,但达到50.4美元后开始承压,短线上多头受阻有回落的迹象,目前呈区间震荡格局,等待库存数据指引方向。

        上周五俄罗斯央行降息50个基点对卢布的负面影响继续发酵,加上昨日石油价格的回调,给卢布带来很大压力。但也有一些利好消息,如上星期五标准普尔更新俄罗斯主要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正面”,这将对卢布提供了支持。此外,出口商纳税期的开始也将支持卢布。卢布下面的走势仍然依赖石油价格和套利交易。近几周来卢布套利交易的影响比油价动态更为显着,虽然俄央行的关键利率下降,但俄罗斯债务市场的利率仍然很有吸引力,卢布可能会由于套利交易中投机资本的流入而得到一定支撑,这将取决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预计在周三的美联储会议和美国库存数据公布之前,卢布兑美元将呈区间震荡偏弱的格局。有需要了解油价和卢布波动范围和走势详情的请加微信号109344365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