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姚俊文:油价和卢布继续弱势盘整
  • 2017-10-10 15:12:51    字数:1479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油价上周大跳水,激发OPEC出面托市,加之美国活跃钻机数下降,本周一(10月9日)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止住上周的跌势。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29美元,或0.6%,报每桶49.58美元,稍早跌至49.13美元的四周低位。上周美国原油下跌4.6%。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涨0.17美元,报每桶55.79美元,稍早触及三周低位55.06美元。上周周线下跌3.3%,为今年6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卢布则弱势盘整,卢布兑美元始终在58以上波动,预什今日继续维持弱势盘整格局。

        欧佩克(OPEC)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上周日表示,正在就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以后进行磋商,此外,更多的原油生产国可能在11月的会议上加入减产协议。他还表示,免受减产协议约束的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正在迈向产量全部恢复”,之后则可能加入该协议。他还说,明年该组织和其他产油国可能需要采取一些非常规举措,以确保市场长期保持平衡。OPEC(原油生产国组织)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届时将讨论减产协议,以便支撑油价,市场对此充满期待。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一表示,内特减弱为后热带风暴,但将持续带来强降雨和大风。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表示,受飓风内特影响,墨西哥湾仍有大约85%的的原油生产设施关闭。随着飓风奈特向内陆移动,远离美国墨西哥湾的多数能源基础设施,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州此前关停的油港、生产商和炼厂计划本周恢复运转。

        目前油价受消息面所左右,混杂的信号使投资者一直忙于更改主意;所以油价很难找到方向,在OPEC大会前的几个星期内,油价仍有很大可能维持横盘整理。但由于前期布伦特原油与美油之间的价差扩大,美油吸引力增强,投资者减持布伦特原油,故布伦特原油将面临较大下行风险,这将对卢布形成打压。特别是在本周中期,预计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的报告将会公布,这有可能证实9月份石油市场供应量的增长。在这种背景下,美元/卢布对可能会在本周末前移动到58.5到59区域。

        本周特朗普总统在对伊朗问题上的重大决定可能会扰乱石油市场,如果白宫取消了与伊朗的协议,油价可能会飙升。本周四(10月12日)特朗普总统将就伊朗政策发表重要讲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路透社表示,预计特朗普还将推出一个更广泛的美国战略,将与伊朗更具对抗性。有人甚至猜测,特朗普将采取行动,解决奥巴马总统签署的限制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议。如出现这种情况,油价和卢布可能转降为升。

        除了油价的影响因素外,卢布的动态还取决于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债券市场的态度。在未来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我们看到UST收益率增长的风险在2.5-2.6%之间,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可能会对卢布造成压力。卢布期货纯粹投机头寸的数量正在增加。根据CFTC,截至10月3日的一周卢布期货的净投机头寸从11,400张合约增至13,717张(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出现风险因素,这些卢布期货纯粹投机头寸可能会相对较快地平仓出逃,这势必会对卢布形成打压。有需要了解油价和卢布波动范围和走势详情的请加微信号109344365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