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明年或启动数字卢布试点 将与现金和非现金卢布一起流通
  • 2020-10-26 15:44:14    字数:130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记者:弗拉基米尔•采戈耶夫克谢尼娅•切莫达诺娃):俄罗斯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可能在2021年底前启动数字卢布试点项目。

        她说:“如果就发行数字卢布的合理性作出决定,我们将准备—个真正的方案。然后必须有—个有限用户参与的试点阶段,以便操演一切让我们了解它的运作方式。我们认为,这样的试点工作可以在明年年底前进行。”

         10月13日,俄罗斯央行提交了一份有关创设和推广国家数字货币的报告。不过,启动项目的最终决定尚未作出。央行将在2020年底前接受来自金融部门和专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数字卢布预计将作为补充形式的货币,将与现金和非现金卢布一起流通。央行的报告对此作了说明。

         央行报告称,数字卢布将发挥与纸币和非现金货币完全相同的功能。它可以用作支付和储蓄工具,也是价格度量工具。同时,央行呼吁不要把数字卢布与加密货币相混淆。

        央行解释说:“加密货币没有统一发行者,也没有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其价格波动剧烈。数字卢布是通过数字技术实现的央行契约,与加密货币没有任何关系。它是法定货币,稳定性由央行代表国家进行担保。”

        数字卢布预计将向所有经济主体开放:公民、企业、金融市场参与者和国家。同时,即使没有互联网,也可以使用新货币。

         专家表示,推广数字卢布需要研发专门的基础设施。不过,分析人士相信,央行的倡议不会给金融和银行系统制造额外风险。此外,使用数字卢布将使交易更加安全。斯科尔科沃-俄罗斯经济学院金融中心主任奥列格•希巴诺夫同意这种观点。

        他解释说:“从技术上讲,这丰富了所有公民和企业可以使用的工具。如果是俄罗斯央行的账户,那么将比商业银行账户更为安全,因而可能对一部分法人有吸引力。对公民来说,变化不是很大,因为数字卢布账户的利率可能接近同业拆借利率,即接近于零。因此,这是改善金融稳定性的措施。”  纳比乌林娜表示,俄罗斯央行没有制定引入数字卢布来代替纸币的任务。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新型货币可能比钞票甚至非现金卢布更受民众和企业的欢迎。

         英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EX.IO的数据分析部负责人尤里•马祖尔说:“如果数字卢布证明其对法币拥有技术优势,比如在安全领域,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被更加广泛地用作支付工具。这或将导致银行服务市场发生剧变。为了在变化的市场中保住自身地位,信贷机构将不得不推广使用数字卢布的技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